贾欣雨:《你的眼睛与我之间》于艺术仓库开幕

时间:2018-01-23 11:27:0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现场嘉宾合影(左:杨黎明、张春华、展望、何森、姜杰、叶永青、赵倩颖、贾欣雨、张晓刚、陈曦、栗子、NiNi)

2018年1月13日,“贾欣雨个展——你的眼睛与我之间”于798艺术仓库开幕。展览由赵倩颖策划 ,并将持续展出至3月10日。

展览的名字《你的眼睛与我之间》 (SOMETHING USELESS)似乎这是一问一答也是相互无关联的回路。这是很长一段时间对于绘画真实与虚幻的那一层物质由此产生的无知感的自白。眼睛的认识和理解我们所看见的事物之间永远存在着一瞬间的缝隙,我能做的以及我想做的或许就是把这个暧昧不清的缝隙放大一点,或许在充满窥视,进入,模拟仪式的结果依旧只是SOMETHING USELESS。

艺术家贾欣雨与艺术家张晓刚现场交流

艺术家韩娅娟、ArtDepot创始人赵倩颖、艺术家贾欣雨、设计师高志强现场合影

“因为时间永远分叉,通往无数个未来”。此次展览部分之一空间装置《房间与进入》延续了2016年《色子》个展中空间的探讨——当物占有墙体与空间被物占有之间存在着某种私密隐喻的关联。如同窥探一段段记忆,同时又被物和隐秘占有。至于观者,是进入是旁观是倾听,都是打开一个个分叉的房间。此次《房间与进入》当人置身于空间内也被动的成为作品的一部分,进入与作品形成了一种新的关系,那一瞬间即又产生了看似进入又旁观的缝隙。继而对空间、人及观者心理的关系有一个多方位的折射探索。 

轮,55x75cm,木板油彩,2017年

回和应-NO.1-100x90cm,布面油画.2017年

常理是优秀的艺术家超越了身份、性别、教育等等,但如果艺术是人类最神秘感性体验的产物的话,我越来越相信女性在这方面是得天独厚的。也许自语,梦呓,窥视,性意识,无序,反逻辑,背视公共价值,生死爱恨的纠结徘徊,现实与幻想的去边界化,情感情绪的密码迷恋,对第三感觉的直觉体验……等等是许多注重内心叙事的艺术家尤其是女性艺术家的特质,而贾欣雨同样如此。在她各种材料形态的作品中,暧昧和欲言又止的表述,与其说向人们展开了一个窥视内心的窗口,不如说是打开了一个一个来自各个时空的抽屉。

回和应,100x90cm,布面油彩,2017年

俳句-12,40x40cm,木板油画,2017年

也许语言对她来说是其次的,因为她正处于企望表达的欲望之中,也许语言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这些故事的主角并不一定生活在故事之中——她在窥视镜中的自我的时候,也许忘了镜中反应出的那个人并不一定就是自己。这是一个悖论:我们希望是故事本身感人还是通过讲述让故事令人感动?

双双浮游,100x90cm,布面油画,2017年

双双-NO.1,60x45cm,木板油彩,2017年

千百年来,只要人性还未变异,人类生活的故事实质上大同小异,好的电影不论产自哪个时代,总是令人回味。无论如何,贾欣雨是一个让我们值得期待的艺术家。

艺术家贾欣雨与艺术家左小祖咒及友人现场合影

展览作品

展厅现场

展览现场嘉宾合影(左:甫丽娅、叶甫妠、何森、刘虹、赵倩颖、贾欣雨、叶永青、NiNi、蔡磊、杨黎明)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