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f Greeting:2018年中央美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新年校友会情暖寒冬

时间:2018-01-22 16:54:2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一曲乐器合奏《女儿情》拉开了2018年中央美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新年校友会晚会序幕

暖心温艺管,岁有大寒知。1月20日晚,在京城老宅原中法大学旧址的“艺术8”举办的2018年中央美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新年校友会却为这个寒冷的冬夜凭添了一份爱与温暖,校友情、师生情、情暖一家,艺管人、央美人、人心沸腾。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致辞,展望2018年的央美,为师生校友带来新年祝贺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与学院领导团队迎新致辞

“年年岁岁有今朝,岁岁年年各不同。今年最大的不同,便是中央美院的两大喜事:一是央美迎来她的百年校庆,二是推动‘双一流’建设,把握中央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强校的重大机遇。”校友会伊始,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首先致辞,展望2018并送来新年的祝福:“新年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我们共商发展大计的好时光。在此我代表学院感谢到场的诸位朋友,感谢大家对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的长期支持,也特别感谢为培养青年学子们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们,更祝愿年轻的同学们像我们的时代和社会蓬勃发展一样,在央美的学习和研究中不断拥有新的成果,共同创造央美更美好的未来。”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晓琳致辞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新年校友会晚会现场

校友会当日,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在校师生、艺管学院校外导师、艺管高研班的历届学生、往届艺管毕业生及同门齐聚,辞旧迎新之际,又成为艺管人交流师生感情、分享事业收获、畅谈理想与机遇的最佳时机。而由在校学生组织的晚会“Day of Greeting”更是独具匠心的将新年的“欢庆之日”与2018戊戌狗年的“dog”(活动主题的首字母)巧妙结合,一语双关。

抽奖环节,两位学生获得了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教授的书法作品:“澄怀观道”“放怀明志”

优美的琴声拉开了晚会的帷幕,而由学生们自编自导的相声、歌舞更是流露出学子对于新年的期待和学院的热爱。晚会期间,中央美术学院领导、艺术圈各界嘉宾及毕业生代表纷纷上台致辞、献礼并交换礼品。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在教学上锐意改革,实行研究生双导师制,即学界和业界专家共同指导研究。值此新年之际,学院也举办首批校外专家导师的礼聘仪式,为他们颁发聘书,有7位业界专家都现场参加了聘用仪式,他们是:

雅昌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万捷

佳士得中国区主席 蔡金青

北京画院副院长 吴洪亮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 谢小凡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 谢小铨

艺术北京创始人 董梦阳

品牌专家、国信品牌评价研究院院长 杨曦伦

校外专家导师聘用仪式:雅昌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捷受聘

佳士得中国区主席蔡金青受聘首批校外专家导师

北京画院副院长吴洪亮受聘首批校外专家导师,其自2003年起即为第一届艺管高研班授课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谢小凡受聘首批校外专家导师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谢小铨受聘首批校外专家导师

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受聘首批校外专家导师,并与在座诸位回忆分享了央美读书时的校友趣事


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作为首批校外专家导师代表发言

此外,晚会现场还举行了本科课程主讲教师的聘书颁发仪式,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各院系和科研单位,以及校外的主讲教师到会参加

当天同时揭晓的还包括2017年度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优秀教职工、优秀学生获奖名单:

教学组织奖:赵力、黄勇、王倩、张舒

突出贡献奖:陈淑霞、周青、王可、康俐

立德敬业奖:张新建、杨应时、王璜生、郑勤砚、马菁汝、张瀚予、王彦慧、苏群、张淑琴

协同创新奖:宋协伟、张路江、邱志杰、刘庆和、王晓琳、贺西林、赵伟、李帆、杨好

本科课程主讲教师聘书颁发仪式

在校生的创新实践奖、学业优秀奖、团队卓越奖、勤勉尽职奖分别由张天成、于彦昊、权文熙、王媛媛、林昕、许晓亮等20余位学生获得。

获奖学生合影

获奖学生合影

学院领导及嘉宾莅临新年校友会现场

“做大学老师30年了,但我一直以自己从事的是一个朝阳事业而欣慰。虽然我们的年龄日益增长,但是一届届毕业的学生却让我们对自身的事业充满信心和喜悦。希望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师生和在座的各位能够成为未来,央美下一个百年中的中流砥柱。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是中央美院最年轻的学院,但它也更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了朝气和活力,希望我们的同学和艺管学院一样,蓬勃向上、不断进取发展,在央美下一个百年建设中熠熠生辉!”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晓琳在致辞中给予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校师生以厚望。

在校学生带来自编自导的才艺节目

历届艺管高研班学院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献爱母校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是中国第一个视觉艺术的管理专业,2017年又成为首个获得教育部新批准的艺术管理本科专业的美术院校,其本科课程体系和标准成为全国引领。按照余丁院长的观点,艺术管理除了面向艺术机构,还要面向更为广阔的领域。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校友遍布全球重要的美术馆博物馆、艺术教育机构、博览会、画廊及拍卖机构,为艺术生态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成为支撑其良性发展的中流砥柱。为迎央美百年校庆和戊戌新年的到来,中央美术学院艺管人将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学术大成,学业进步,事业精彩。

晚会现场精彩纷呈

雅昌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捷与抽取到雅昌提供的精美画册礼品的学生合影

校友回家,签名留念并交换礼物

校友会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