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声暖寒冬 雅马哈乐器捐赠爱心行动走进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宫

时间:2018-01-09 19:51:1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雅马哈乐器捐赠爱心行动——让音乐陪伴孩子成长”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宫成功举办

三九严寒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而音乐却如同一抹阳光照入生活,摄入心扉。2018年1月9日,由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利鹏炫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的“雅马哈乐器捐赠爱心行动——让音乐陪伴孩子成长”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宫成功举办。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贺来正勇、华北办事处所长藤田幸治,北京市西城区工商联代表,北京利鹏炫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鹏、副总经理陈曲,中国儿童中心文艺部部长董中旭等嘉宾领导共同出席,与在场的小朋友们共同见证捐赠仪式。

捐赠团队在雅马哈公益“爱心音乐教室”内合影

雅马哈乐器捐赠爱心行动活动现场

成立于1887年的雅马哈公司已经拥有130余年的历史,而“共同创造感动”一直是雅马哈的音乐理念。活动当日,雅马哈向中国儿童中心捐赠13台雅马哈电钢琴,总价值近7万元人民币,为儿童中心打造“爱心音乐教室”以期更好的配合青少年音乐启蒙与教育工作的开展。

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贺来正勇先生致辞

雅马哈管理部部长贺来正勇,北京利鹏炫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鹏及儿童中心领导交接捐赠牌合影留念

中国儿童中心领导为捐赠单位授予证书

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贺来正勇先生在致辞中介绍到,雅马哈的乐器爱心捐赠事业始于5年前,至今已经在上海、北京、天津、杭州、苏州、青岛、平顶山等城市的共50多所学校进行捐赠,累计捐赠金额达到400余万,今后仍将把这份爱心事业延续下去。

“雅马哈致力于音乐事业的发展,以面向各界音乐爱好者普及音乐文化为其义不容辞的使命。我们希望通过对农名工子弟学校、养老院、医院等进行爱心捐赠,在全国专业院校设立奖学金,举办钢琴大赛,电子琴大赛,以及不同乐器演奏的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青少年的音乐普及事业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

捐赠活动现场的孩子们

的确,音乐是启迪心扉的钥匙,是连接人与人之间爱的纽带。捐赠仪式现场,毕业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的陈晨女士带来一组动画片歌曲串烧演奏,与现场小朋友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随着优美的琴声载歌载舞,伴着欢快的节奏共同演绎了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童年歌曲,编织出一股冬日中的温馨暖流。

现场小朋友与陈晨女士带来的动画片歌曲串烧互动赢得一片掌声

欣赏音乐节目表演的嘉宾

中国儿童中心文艺部部长董中旭女士致辞

正如中国儿童中心文艺部部长董中旭女士在致辞中所言,“音乐是一抹阳光,它在人们的成长过程中不断启迪心智、陶冶情操,提高个人修养,从而增进身心健康。感谢雅马哈公益捐赠的‘爱心音乐教室’以及配套乐器,他们为中国儿童中心的师生送来了温暖,让他们爱上音乐,感受音乐。感谢雅马哈的社会责任感。”

随着琴声载歌载舞的孩子们

现场小观众随着琴声情不自禁的起立鼓掌

中国儿童中心学员演奏《星光圆舞曲》

小朋友们表演《快乐宝贝》,感谢雅马哈爱心捐赠

有音乐的地方总是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的舞蹈、笑脸、掌声幻化成最美好的回馈与答案荡漾在儿童中心艺术宫。这是爱的传递与感应,在寒冬中编织一曲感恩与希望的颂歌,唱响最澄澈心灵的旋律。我们期待并相信,怀揣感恩之心的雅马哈中国集团将为中国公益事业带来更大的贡献,将在中国的发展之路越走越稳。

雅马哈向中国儿童中心捐赠的13台雅马哈电钢琴

中国儿童中心音乐教室

阳光洒向琴键,就如同音乐渗入人心

嘉宾领导参观中国儿童中心音乐教室

活动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