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 ——姚鸣京作品观摩展(淮安站)”拉开帷幕

时间:2017-12-25 16:03:1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7年12月15日,“相由心生 ——姚鸣京作品观摩展(淮安站)”在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开展,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雅昌文化集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中央文史馆画院、李可染画院作为支持单位;淮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北京北图文化发展中心协办。

展览开幕嘉宾合影

艺术家陪同嘉宾参观展览

当天下午,姚鸣京学术讲座于美术馆一楼展厅举办,现场座无虚

开幕当天,姚鸣京学术讲座在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同期而至。讲座开始前,姚鸣京院长向淮安市美术馆捐赠作品作为永久收藏,并就展览的主题——“相由心生”作了深入的阐释,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绘画经验和心得体会。


捐赠现场

姚鸣京学术讲座现场

展览开幕现场

观众提问,针对艺术创作展开交流

本次活动作为学术交流互动讲座,提问环节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互动话题丰富,涉及书画创作多个层面。姚鸣京院长就观众提出的中国画写生创作、传统继承与抽象表达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回答,其论点深入浅出,语言诙谐生动,妙语连珠,列举了很多创作的事例加以阐述,有关题款与印章的布局安排、笔墨的运用和相生关系等方面的回答令在座的书画爱好者们受益匪浅。

艺术家姚鸣京

1959年生于北京,祖籍江苏无锡。

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可染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美术教育艺术委员会委员。

师承著名画家卢沉先生,周思聪先生,擅长山水、人物、水墨构成。

1982年本科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同年9月任教于北京教育学院美术系。

1987年专业进修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卢沉画室,同年8月研修结业于日本著名画家加山又造水墨艺术高级研修班。

1990年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任教至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