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墨禅画:画家王铁成新派禅画在京展出

时间:2017-12-25 11:11:3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现场

2017年12月24日上午10时,画家王铁成的新派禅画展暨一墨禅画展,于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行了开幕仪式。

展览现场

本次展出的新派禅画作品一百五十幅,为王铁成先生近年来的新作。作品题材主要以禅文化的形式,表现了从大到道法天地、小到鸟雀花枝,外到疏朗阔野、内到心灵气化,前达唐诗宋词、近涉市井百态。本次展出的作品,以极强的文学性呈现了一种新的美术气象。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主人公王铁成表示:“新派禅画是一种人生智慧,是一种对人生的感悟和态度,人生的阅历不同,文化思想也不同。愿和诸位修行者、禅画的爱好者相扶同行。”

艺术家王铁成接受媒体采访

一墨先生,本名王铁成,辽宁本溪人。今天在这里展出的百余幅新派禅画,是一墨先生近年间创作的作品。禅画在中国有着较长的历史渊源,自唐代王维首开禅画先河之后,后世的禅画大家,都将这种直指本心的简洁笔墨和卓而不群的禅意风骨,视为毕生追求的至高艺术境界,以中国画独特、独有的艺术表现形式发扬传承。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