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仓·四人画展”于谷仓当代艺术空间开幕

时间:2017-12-18 18:14:1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现场嘉宾合影

12月17日“谷仓·四人画展”于谷仓当代艺术空间开幕。展览展出季大纯、马轲、盛天泓、徐赫四位艺术家的架上作品。在长期的绘画实践中,四位艺术家将表现性、浪漫主义和自我意识带入绘画中,对绘画本体也在不断进行重解和再建,在自我的革命性精神中形成独特的绘画观。

季大纯,《九阴白骨爪》,168×128cm,布面油画,2007

季大纯,《好胃口》,-43×143cm,布面铅笔丙烯综合材料,2005

季大纯在长时间的创作过程中,实现了对于当代精神生活的“寓言”,这种寓言方式是他对于艺术观念及现实路径的梳理,带有浪漫性的诗意或悠然的禅意都是他对绘画的纯粹性和表现力的观念性写照。

马轲,《幕后游戏》,200×200cm,布面油画,2014

马轲,《异形》,200×200cm,布面油画,2016

马轲则在绘画的精神性探索中注入对现实的观照,致使真实在他的作品中转化为某种神秘感,画面中粗粝的线条、深暗的色调、不安的节奏给予了观者强有力的感官刺激,他将这种绘画的方式与内在的感官世界相互映照,探寻和追问多维现实中的“自觉”与“自由”。

盛天泓,《白虎》,183.5×141cm,布面混合材料,2016

盛天泓,《挪威死亡之岛》,170×190cm,-布面丙烯,2011-2012

盛天泓将带有儿童意识的童真植入笔下,在自由与严谨的笔法中呈现具有当代视觉的艺术面貌。他的作品往往让人有两种极致的感知:大胆自由却严峻生涩。两种特质和谐地融于画面中,含蓄地发散视觉语言的魅力。

徐赫,《惊川》,193×136cm,布面油画,2015

徐赫,《理想国》,210×250cm,布面油画,2017

徐赫的绘画混杂着感性、荒诞、乖张的表现力,笔触自由洒脱,形变的主体在画面庞杂的叙事基调中充满动感。他对于绘画本体不断进行建构与重构,在画中融合了中国古代绘画的笔墨趣味与西方绘画的表现性精神,将视觉形式和绘画语言建立在直指内心的感官化体验之上。

展厅现场

展览现场

展厅现场

驻足作品前的观众

四位艺术家在探索绘画的过程中形成自我独特的绘画观,他们的绘画也不仅停留在二维的平面构建现实和客观的物象,也成为个体精神与意志的无限延伸,更是一种对现实世界的遭遇、自我认知以及物象感受的缩影。我们非常荣幸在此与他们相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