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路易丝·布尔乔亚作品展

时间:2017-12-18 10:53:3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路易丝•布尔乔亚(1911–2010)《母亲的颂歌》系列(1995)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路易丝·布尔乔亚的职业生涯以版画创作开始并以版画结束。她在2010年去世前的几年里对外公布了她全部的艺术遗产。一个全新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回顾展再次将它推向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次展览展现了她令人敬畏的作品的起源和演变过程。

除了壮丽和宏伟,路易丝·布尔乔亚的蜘蛛展示了对女性复杂性的一种最高级的理解。力量、恐惧、焦虑和骄傲汇聚成艺术家漫长实践的有力象征。但实际上使她闻名于世的大型雕塑和装置都是从一个个小而有力的板画开始的。

《路易丝·布尔乔亚:一幅展开的画像》是一个全新的展览,展览包含艺术家265幅作品,其中有23件是她的雕塑,9幅草图,还有2幅画。除了展示她鲜为人知的艺术作品之外,一幅正在展开的肖像为布尔乔亚的雕塑和装置增添了深度和广度。它引入了人们熟悉的主题,如螺旋,蜘蛛,母亲,和女性身体,它跟随她诗意的回归到一切的媒介起点。

展览以“建筑呈现”为主题。她早期的摄影作品《女人之家》(1984)是她将人类建筑形象相混合的典型例子。展览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中解释道:“在追求情感平衡和稳定的过程中,布尔乔亚经常使用来自建筑的视觉符号。她早期对数学的研究,可能已经使她对建筑环境的合理性产生了兴趣。”

路易丝•布尔乔亚(1911–2010) 《歇斯底里的拱门》

在那里,《一幅正在展开的画像》,通过《抽象的情感》、《记忆的结构》、《单独和共同的力量》,以及《自然的力量》等作品的综合展现,最终产生了《持久的印象》。《织物的记忆》将布尔乔亚的织物碎片化。这位出生于巴黎的艺术家,将纺织品融入了她的晚年生活。那时她以自己的纺织雕塑而闻名,她尝试在织物和织物书上印花,例如1938年她的婚礼上,她用一种由字母组合而成的亚麻制品。这种怀旧情结是一根线,连接着她的整个身体,尽管她最重要的人生经历是心灵的创伤,而不是感情的创伤。

《孤独和聚集》与《抽象的情绪》相似,认为布尔乔亚童年的黑暗和焦虑即她父亲不恰当的行为(将情妇接到家中同住)使她失去了她心爱的母亲。她描述她的母亲为“从容的、聪明的、耐心的、舒缓的、合理的、秀丽的、精致的、必不可少的、整洁的和有用的蜘蛛。” 20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的精神分析时期,布尔乔亚培养了她对人体的兴趣。她后来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关于性本质的,她不仅参考了性本身,还参考了家庭关系和它所带来的相互依赖关系。许多布尔乔亚的艺术作品上都体现了性和躯体的有机统一,正如她在作品《自然的力量》中的表现。

路易丝•布尔乔亚(1911–2010)《无限》系列。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展览的高潮是一座悬挂的青铜雕塑,名为《歇斯底里的拱门》(1993年),周围是在她去世前的岁月里创造的原始形态的蚀刻画。虽然15年的时间将这些蚀刻画与她雕塑作品分开,但它们的并置是和谐统一的,揭示了她创作的一致性。

无论是何种媒介,布尔乔亚的眼光都是独一无二的。相关的雕塑、素描和绘画表明,对于布尔乔亚来说,各类展示媒介之间没有任何冲突。正如她说的,对她来说“(不同的媒介)它们只是在用不同的方式诉说着同样的话。”

“她的版画创作和它们不断发展的发展状态,提供了一个展示布尔乔亚想象力的机会”,馆长黛博拉·瓦伊(Deborah Wye)解释说。“观看这样的场景,就像是观看艺术家正在工作的肩膀。”

毫无疑问,布尔乔亚是一位杰出的艺术家,她的作品是开创性的。她的创作过程尤其具有启示性。她合并抑郁和乐观、焦虑和探索、力量和怀疑的能力是超常的,她的作品在力量和谦逊之间达到了一种动人的平衡。

通过艺术,(布尔乔亚)使她的情感有形化,她在创作中试图理解和处理痛苦的记忆,嫉妒,愤怒,焦虑,孤独,和绝望。她说艺术是她生存的工具,也是她心智健全的保证。(文字来源:The Culture Trip,编译/姜婉婷)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