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岭园》活化历史建筑 搭建艺术平台

时间:2017-12-01 16:50:07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

燕岭园

有没有想过不用舟车劳顿便可以用半天的时间走完美术馆,欣赏园林的景致,感受历史的痕迹,观看大型3D视艺馆?

在广东东莞的新地标《燕岭园》就可以轻松实现。燕岭园是由燕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构思、打造、经营的文化旅游地标,位于东莞生态园附近的石排镇地理最高点。这裡曾经是暨南大学分校、燕岭宾馆和锦辉侨联大厦的旧址。透过活化历史建筑,以及新的建设,燕岭文化传播将这三万多平方米的园区,打造成为了既有当代岭南色彩,同时吸纳不同亚洲地区设计风格的建筑群和多个特色园林。

《燕岭园》创办人王绍恒致欢迎词

燕岭园由燕岭文化传播创办人王绍恒创办。王绍恒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是一位经验丰富、年轻有为的建筑师。他结合燕岭文化传播的宗旨,自2013年起,在红石山脉上,一步步打造起文化艺术的新地标——燕岭园。燕岭园是国内外新生代艺术家展示才华和交流的互动平台,也是为公众提供一个结合历史传统和艺术文化创意的场所。

燕岭园现由两个展馆组成,一个是经过改造的原燕岭宾馆住房部大楼,现在是东莞最大规模的3D视觉艺术馆,主要以香港电影常见的功夫及饮食场景为主题,观众可以尽情体验置身创作场景中。同时,园区也建成了全新的艺术博物馆,正在展出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奬得主,香港手绘电影海报艺术家阮大勇的作品展。

3D艺术馆作品

经过活化再用的改造,燕岭宾馆设有东莞唯一大型3D视觉艺术馆,以香港和东莞共同拥有的集体回忆为基础,创作出一系列电影功夫和美食的3D视艺场景,向观众提供充满娱乐性的3D、4D及5D体验,同时间感受当地精彩纷呈的人文历史和本土文化

美术馆一号(1楼)及二号展厅(3楼)展示了三十五幅阮大勇老师的手绘电影海报,当中包括四幅李小龙电影(海外版)、许氏兄弟不同时期的名作和周星驰的电影。展览期由即日起至2018年1月7日。

展览现场

优雅别致的接待处、历史悠久的燕岭宾馆、美轮美奂的锦辉侨联会馆、时尚格调的艺术博物馆、 创意无限的互动平台,构筑成动人心弘的燕岭园。燕岭园从设计到建设充分保留过往历史沉迹,行走其中,时而身处七十年代生机勃发的南粤大地,时而置身于欧美后现代的艺术殿堂,仿佛来了一场时空的穿越,引人入胜。

希望在燕岭文化创意品牌核心理念的带动下,国内外新生代艺术家,能够在此沟通、分享与成长;让热爱生活的人们静下心来欣赏艺术,品位生活,换一个角度探索和理解身边的人、事、物。燕岭园借此宣扬回馈和感恩社会的理念,期望能感染并激励到更多人,去传承老一辈岭南人为圆梦而不懈拼搏奋斗、乐于帮助他人的精神。

 

燕岭园

燕岭园

嘉宾合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