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未来”全球教育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中央美术学院召开

时间:2017-11-27 16:11:2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年11月24日下午,“未•未来”全球教育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中央美术学院召开。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设计学院教授王子源、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国际著名科技创新领导者克莱夫范,中央美院宣传部部长秦建平出席新闻发布会。

    “未•未来”全球教育计划将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9月期间,联合全球重点院校,采用“跨文化、跨领域与跨时空”方式,以“问题导向、课题规划与解题设计”为步骤,搭建面向全球的创新教育平台。“未•未来”以影响时代的事件为启始,重新审视当下社会语境中的艺术与设计,通过「激活创新」、「青年之为」和「教育不在」三个阶段,持续性的主题分享、圆桌对话、教育实践、校长论坛等活动形式,深度探讨与拓展未来教育议题,重新定义未来艺术设计教育模式,延伸传统教育边界,从而促进中国未来艺术设计教育全新模式的构建,推动全球艺术设计教育可持续发展。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发言

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发言

国际著名科技创新领导者克莱夫范发言

问题导向: 「激活创新」——圆桌对话

2017年12月3日——2017年12月31日

    通过网络平台,以影响时代的教育话题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100 个与当下教育动态相关的热点问题,为圆桌对话嘉宾提供现场讨论话题,「激活创新」现场与全球艺术设计院校连线,对未来提出洞察、预知与研判,积极提出应对世界结构变革的新观点,激发创新新生动能。

    作为「激活创新」圆桌对话的延伸,将「激活创新」圆桌对话的文献与演讲者探索未来的研究方法;设计在未来社会中的价值研究与探索;全球院校教育创新改革案例;未来设计、生物艺术设计、科技设计及技术伦理主题作品和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改演进过程等在「激活创新」圆桌对话现场动态展示。 

课题实践:「青年之为」—— 教育实践

2017年12月——2018年5月

    中央美术学院将邀请在「激活创新」中提出相关问题的院校,进行深入研究合作,以教育者与被教育者的研究工作坊为发声主体,通过为期六个月的教育实践,教学过程与阶段性成果将以文献形式呈现。

    教育实践于中央美院“毕业季”期间展出,汇集全球各合作院校研究工作坊的教学过程与阶段性成果,以展览为媒介形成对话与研讨的模式,对未来教育的发展提供持续研讨参考,形成“全球大学生青年创新平台”。 

教育战略:「 教育不在」—— 校长论坛 

2018年9月

    以教育领导者和策略制定者为主体,在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庆典期间,邀请全球百位校长对「青年之为」教学实践及教育改革与战略的设计进行研讨。论坛期间将搭建战略性的“全球艺术设计教育联盟”,聚合全球教育发声的“领导力”,建构全球艺术教育的新模式,推动全球艺术设计教育可持续发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