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的家园——两岸媒体平潭摄影采风行”走进福建平潭

时间:2017-11-17 14:57:0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11月15日,“共同的家园——两岸媒体平潭摄影采风行”在福建平潭台创园拉开序幕。来自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新华社、中新社 、人民网、中国网、福建日报、台湾中华日报、台湾前锋日报等两岸主流媒体以及福建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家等近30人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以生动的图像记录、见证平潭现在和未来的成长过程。福建画报社社长总编辑黄伟岸、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培树、台湾前锋日报社社长郭庆璋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黄伟岸(左)邓培树(中)郭庆璋(右)共同启动活动

 本次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福建画报社、台湾《前锋日报》共同承办。采风团队将走访半洋石帆、君山梯田、海坛古城、潭南湾、将军山等地点,用镜头记录下这些标志性的魅力风景,用新视角呈现一个“高颜值”的平潭。

为期3天的拍摄过程中,采风团队还将走访台湾小镇(台湾小额贸易市场)、北港文创园、对台客滚码头、在建跨海大桥、平潭防护林等地点,全景展现平潭在对台产业方面的发展及建设成果。

采风团队合影

据悉,平潭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素有“千礁岛县”之称,拥有秀丽迷人的海域风光。2013年7月,平潭综合实验区获得并行使设区市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近年来,平潭积极承接台湾产业转移,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发展电子信息、海洋生物、清洁能源等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低碳经济岛,构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现代化的生态海岛城市。

平潭不仅是两岸共同的家园,也是两岸共同发展的一个窗口。主办方介绍说,两岸媒体人以不同的视角聚焦平潭的各项事业意义深远,希望藉着此次活动,推动闽台两地媒体的深度合作,同时促进平潭综合实验区两岸共同家园的发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