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中信书法巨作《心经》石壁在西安大兴善寺落成

时间:2017-11-06 20:48:16 | 来源:新华网

资讯>艺讯>

 

《心经》石壁全景。此石壁长40米,高8米,贴20公斤黄金,历时三年完成

    11月5日上午,由中国当代著名书法艺术家杜中信手书的《心经》刻制而成的室外大型《心经》石壁在西安大兴善寺正式揭幕。

    石壁以《心经》为创作内容,以雄浑端庄笔力健劲的魏碑风格书写,深沉古朴,磅礴大气,结合书法艺术、碑刻艺术、旅游景观等于一身,与《心经》的丰富内涵交互辉映、相得益彰,构筑起丝绸之路起点上又一文化盛景。

    此《心经》石壁原字迹大小为一个字一平米大,因场地有限,缩小为每个字70公分后刻制,但丝毫不减其雄浑端庄之魅力。

    如今矗立于观众面前的《心经》石壁长40米,高8米,形成强大视觉冲击力,表现了中国当代书法艺术家自觉的创新意识,同时此次《心经》石壁的落成,将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揭幕瞬间

杜中信教授在《心经》石壁揭幕仪式上发言

    今年75岁的杜中信是陕西著名书法家、长安大学教授、曾长期担任西安市书协主席及名誉主席。谈起《心经》这一特殊作品的创作体会,杜中信教授说,“在艺术创作中, 要敢于打破一般规律,激起新的浪花,我就是要不断地考验自己。”杜教授表示,这幅作品是他一生致力于书法艺术研究和实践,并不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精华,获得创新动力而激起的又一朵浪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