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音乐人吴建京签约摩登天空 新曲首发

时间:2017-11-03 16:13:2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

在不久前备受关注的《摩登天空8》合辑中,吴建京或许是最陌生和神秘的名字。这个向来低调的传奇音乐人,如今已正式签约摩登天空,并将以独立唱作人身份,携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回归。

点开吴建京入选《摩登天空8》的作品《霓虹雨》,复古港味的Synth Pop扑面而来,仿佛瞬间穿越回了色彩斑斓的八十年代。相比合辑中其他认知度较高的单曲,《霓虹雨》独树一帜的年代感同样令人侧目。

1998年,吴建京成立了国内最早的一批后朋克乐队之一“惊弓之鸟”;2000年,与陆晨和Junky组建上海早期最独特的实验乐队“胡桃夹子”;2006年,化名JJAY,与B6组建国内最正的Synth Pop乐队IGO,并签约摩登天空;2015年,发起概念专辑计划《Secret Star Hits Long Live Great Wall》,“重塑”的华东,刘敏,“顶马”的陆晨均在其中献声。在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之后,吴建京终于走出了代号和化身的遮蔽,带着准备已久的个人作品,以唱作人的独立真身回归乐坛。

作为归来后对乐迷的第一声问候,今日,《霓虹雨》以新专辑第一首先行单曲的身份正式上线。从词作到音乐本身,这首《霓虹雨》都散发着一种复古却亲近的“都市感”。这种久违的感觉,常出现在上世纪香港流行乐的黄金时代,就像达明一派的早期作品《今夜星光灿烂》,以鎏金的合成器音色勾勒出都市生活的缤纷质感,通过对外在氛围的还原折射内心的知觉。而纵观内地,拥有如此质地的音乐作品却十分罕见。

2009年底,IGO以一场在德国柏林的告别演出结束了历史使命,八年之后,吴建京以独立唱作人身份再次签约摩登天空,这无疑是一次期待已久的回归,更将展开一张全新的音乐蓝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