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魅力校园合唱音乐会国家大剧院盛大开幕

时间:2017-10-23 20:28:1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不断提升校园合唱艺术的水平,掀起校园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10月16日晚,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魅力校园承办的“向祖国汇报喜迎十九大”中国魅力校园合唱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举行。

近年来,中国合唱协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校园合唱团。本次中国魅力校园合唱音乐会,由魅力校园从全国各地甄选出八支优秀校园合唱团,他们分别是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实验小学“小刺桐”合唱团、山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川小学快乐音符合唱团、西安快乐童年合唱团、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男声合唱团、北京房山良乡第二中学梧桐之声合唱团、浙江外国语学院“The New”合唱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漫笛合唱团、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春之声”合唱团,他们用最美的校园和声为祖国献礼!

参加本次合唱音乐会,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本次中国魅力校园合唱音乐会的充分认可,以及活动对培养青少年艺术素养的积极意义。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

青少年们在中国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唱响了艺术的天籁,《年少的味道》、《欢乐的那达慕》、《西湖春晓》、《今年夏天》、《雪花的快乐》、《城南送别》、《赞美歌唱》、《醉月清风》等具有民族特色的经典曲目,在艺术的殿堂里悠扬回响,赢得在场观众的赞许和掌声,并且主办方还为八支合唱团的指挥献上了象征祝福的鲜花,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贵州省合唱协会被授予优秀组织奖,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贵州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郭炼上台领奖,与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最后,在浙江外国语学院“The New”合唱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漫笛合唱团和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春之声”合唱团共同演唱的《歌唱祖国》中,“向祖国汇报喜迎十九大”中国魅力校园合唱音乐会拉下帷幕,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激昂的旋律回荡在每个人的耳旁。

 

除了音乐会演出之外,孩子们还参加了魅力校园独家定制的‘大师课’,受到业界权威专家的亲自指导授课。一场心动的艺术之旅,给了孩子们丰富的人生体验,前往神圣的天安门广场,观看庄严的升旗仪式;走进鸟巢、水立方,切身感受奥林匹克精神;游览颐和园、登上万里长城,体会充满人文气息的名胜古迹。

魅力校园不断为中国青少年打造以高雅、纯粹、积极向上为基调的合唱盛会。最真实的现场感受、最美妙的合唱效果,在指挥、伴奏与合唱的默契配合中,有利于加强青少年集体观念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具有我国民族特色的优秀合唱曲,陶冶着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的思想情操。一曲曲充满魅力的和声,谱写了青春梦想的华美乐章;一张张绽放自信的面孔,象征着祖国未来的辉煌盛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