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演唱会12月31登陆北京 10月23开启预售

时间:2017-10-23 16:32:30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

罗大佑方面正式宣布今年12月31日将登陆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与歌迷共度跨年之夜。此次北京站的演出将于10月23日(今日)14:00开启预售,乐迷可前往永乐票务进行预定。

以新专辑《家Ⅲ》为概念,演唱会主题特别取名为2017年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巡回演唱会,呼应了罗大佑33岁时单枪匹马到香港闯天下,此后三十多年迁徙于世界各地探索音乐人生的经历。在海外漂泊的日子里,罗大佑写下了记录时代变迁轨迹的《之乎者也》等经典篇章。同时,罗大佑通过这个主题想表达“保持年轻时对音乐的初心”,他也提到“所有当红的音乐人,一定都是有一颗对音乐的初心。”

罗大佑出作品一贯是慢工出细活,新专辑《家Ⅲ》等了十三年,演唱会等了六年。虽然在漫长等待的岁月里,罗大佑仿佛一个浮世中的传说鲜有踪迹,但仍然有许多媒体和网友在不断地回顾着罗大佑过往的音乐作品和演唱会的经典时刻。1982年于国父纪念馆举办第一次的演唱会的罗大佑堪称为在台湾举办个人演唱会的第一人,1983、1984年在中华体育馆的演出也是万人空巷。当年的演唱会都是办在12月31号,也是台湾开唱跨年场的第一人;十六年后2000年的上海,千禧年的人们怀着躁动的心情,从全国各地坐飞机赶赴罗大佑上海演唱会;2002年12月31日晚,1.8万人在首都体育馆与罗大佑一起“围炉”跨年。罗大佑用这场“围炉音乐晚会”为自己作了总结,而那些在罗大佑的歌中走过青春的人,也终于可以用这一晚来怀旧、买醉、放声歌唱。2004年香港红磡演唱会也被列为经典,罗大佑唱出在经历非典的重大历史时期后,人在对抗命运时的守望相助。

时隔多年再开个唱,今年10月台北小巨蛋首演圆满落幕,一万多名粉丝捧场。人们冒着台风雨赶到现场,观众年龄跨度达到80岁,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正值童年的孩子都纷至沓来。当经典熟悉的旋律回响在歌迷耳中,又再重现万人大合唱场景。长达150分钟的演出过程中,有人激动落泪,有人唏嘘感叹,现场气氛浓郁热烈。此外,为保证演唱会的高规格水准,身兼演唱会总监及音乐监制的罗大佑从节目内容编排到舞美设计全部亲自上阵,每个细节都亲力亲为。在服装造型方面,罗大佑更是为了配合演唱会每一段主题,破天荒换了六套别具风格的造型。演出结束后,有观众评价,“简直没想到罗大佑的嗓音和体力还能保持得那么好!”据了解,罗大佑为了保持演出状态,每天疯狂锻炼应对高强度的演出工作。他透露:“每周大概有四到五天都会去游泳、跑步训练体力,也可以游个1500米,保持肺活量是没有问题的。”罗大佑台北演唱会的一大亮点便是庞大的合唱团阵容,北京场同样也将力邀合唱团倾情助阵,而台北演唱会中歌迷万分期待却没有听到的经典曲目也将在北京场弥补遗憾。

今日,罗大佑北京站正式开启预售,除了12月31日的北京站,罗大佑个人巡回演唱会还将在上海、成都、广州、深圳、大连等城市唱响。

2017年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巡回演唱会-北京站

时间:2017年12月31日19:00

地点:凯迪拉克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票价:1280/980/680/380元

票务总代理:永乐票务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