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A STAR开馆仪式 暨《南京人都是艺术家》大型行为艺术启动

时间:2017-10-20 16:27:3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MOCA STAR新星星美术馆迎来开馆首展

主礼嘉宾推开新星星美术馆大门——新星星美术馆正式开馆

“文化艺术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有了殿堂,灵魂就不必到处流浪了“。MoCA STAR(新星星美术馆)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办,经过新星星艺术奖七年的积淀,于2017年10月16日下午19点19分正式开馆。开馆展由艺术批评家廖廖策展,集合了近年来艺术界活跃的青年艺术家,以观看大众为主体,采用戏剧“三幕剧”的形式来呈现。由新星星美术馆主办,德基广场、艾佳生活支持的开馆展《三幕• 花园》如期而至。

新星星美术馆落户德基广场

康德说:在我头顶,灿烂星空。柏拉图说:诗和艺术,离神最近,让人陷入迷狂

开幕现场

 开幕式由南京著名主持人谢阳主持。他介绍道: 新星星美术馆是第一个青年艺术家海选平台艾佳生活生态链重要合作伙伴“新星星艺术奖”背后的首家美术馆,新星星艺术奖是全国第一个年轻艺术家的海选平台,自2010年第一届新星星艺术节在成都成功举办至今已经历经七年,历经了七年的沉淀,MOCA STAR新星星美术馆于今天在德基广场为大家呈现《三幕·花园》开馆展。引用陈俊先生的话说“既是新星星的新篇章,也是我们共同实践‘让艺术回归大众’的开始”。

一德集团董事长、中城联盟第八任轮值主席陈俊先生致辞

一德集团董事长、中城联盟第八任轮值主席陈俊先生表示:意在当代艺术领域的“超级女生”,搭建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发掘平台。“而今天的新星星美术馆,以及新星星当代艺术基金,则是我们构建的青年艺术家成长平台,使之成为可持续的事业。30年前的星星美展是思想启蒙,8年前的新星星艺术节是理想的延续和深挖,今天的新星星美术馆则是一个标志性的转折,是让当代艺术真正走向生活的开始,第一站我们和德基相互选择。”

德基文化集团吴铁民先生致辞

德基文化集团吴铁民先生在致辞中强调了德基集团的“艺术化”战略。时代的发展中,德基始终保持对市场的引领,今天已到文化和艺术隆重登场的时候。德基对“青年”的重视,希望新星星美术馆构建好青年艺术与大众之间的通路,不只影响年轻人,还影响下一代。

《南京人都是艺术家》行为艺术现场

展厅现场

由青年画家葛雅静与影像艺术家高峰发起的《南京人都是艺术家》大型行为艺术亦于当晚开启动。艺术家已备好七色颜料,嘉宾选取自己喜欢的颜色在两扇纯白的大门上按下自己的手印。未来所有来美术馆的观众都将参与这一行为。经年累月后,两扇大门将会自然呈现出不可预知的图案和色彩分布。艺术家将用3个摄像头进行跟踪摄像,两年后以延时摄影的方式呈现一件影像作品。该作品将代表新星星美术馆,参加威尼斯双年展。

展览开幕现场嘉宾观展并合影

MOCA STAR开馆展策展人,评论家廖廖先生、新星星艺术节创始人曾琼女士、MOCA STAR开馆展参展艺术家张钊灜先生、参展艺术家代表: 翟轩弘 先生、李博先生、葛雅静 女士率先选择自己喜爱的颜色,在新星星美术馆大门上按下指纹,并开启美术馆大门。

艺术给生活带来仪式感,这样的仪式感让人们更加尊重生活。六位主礼嘉宾推开新星星美术馆的大门——新星星美术馆正式开馆。

嘉宾观众参与到艺术互动环节

观展现场

嘉宾参观展览

新星星艺术节创始人曾琼女士介绍艺术作品

展厅现场

一德集团董事长、中城联盟第八任轮值主席陈俊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据了解,MoCA STAR接下来将会举行艺术沙龙、艺术讲座、艺术交流分享会、艺术品签售会等,通过一系列与艺术相关的展览与活动,将大众与艺术更紧密的联合到一起。在提供青年艺术家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为艺术普及尽一份力量的同时,也与大众之间构建一个良好的桥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