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s Guo首张专辑《百寺国》发行 中国电子乐突破之作

时间:2017-10-10 09:01:0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

Bass Guo首张个人专辑《百寺国》

Bass Guo

作为当今国际舞台上最活跃的中国电子音乐制作人DJ,Bass Guo带来了首张个人专辑《百寺国》(Bass Guo)。其中文名源自英文名的谐音,同时也是他与国内知名音乐人合作进行live set表演的名号。

作为个人电音计划的代号,Bass Guo的另一重身份或许更为乐迷熟知——龙神道乐队的词曲作者、主唱兼贝斯手国囝。作为中国第一支真正的雷鬼乐队,龙神道由国囝于2007年组建,并以《拥抱》和《自由》两张专辑奠定了其在乐坛的重要地位。

2012年国囝曾推出个人古琴与爵士三重奏专辑《四象返》,同年又以DJ身份主办“China Moon”系列电子音乐派对,自此,其个人电音计划渐入佳境。

《百寺国》依然保留了强烈的Techno与Tech-House节奏律动,以电子乐最具身体性的因素打通古今。相较之前龙神道与个人的古琴专辑,《百寺国》并未引入任何中国乐器,因为在Bass Guo看来,一件作品的辨识度和本土化,并非只有通过中国乐器去做符号化的演绎。专辑中除了与荷兰当红Techno DJ组合Kamara合作的《观相 Watch Celestial Phenomena》,这次就连U2乐队的“第五人”以及Trip-Hop和Breakbeat领域的大神级人物Howie B,也亲自参与其中,与Bass Guo合作了专辑中的三首曲目。

此外,《百寺国》也即将在全球专业舞曲网站Beatport等国际化平台陆续上线,其全球发行,或将意味着中国本土电子音乐正式走向与主流音乐并行的市场领域,同时也标示了Bass Guo在中国的顶级电子音乐制作人身份。

10月21~22日,Bass Guo将重返荷兰超大型电子音乐节ADE(Amsterdam Dance Event)的舞台,以亚洲知名电子音乐制作人的身份参加两场现场表演与一场客座讲话,并于10月27日代表中国DJ音乐人赴墨西哥参加Festival Cervantino国际艺术节的演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