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古城民谣节论坛落幕 探索音乐产业落地模式

时间:2017-10-09 13:51:57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

论坛现场

10月3日上午,2017即墨古城民谣节论坛在即墨古城内举行,孙浩、李丰溢、科尔沁夫、秦万民等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内地民谣二十余年的的成长历史,并探讨了在民谣音乐重新兴起的当下古城民谣节这一演出模式的意义。

知名音乐人、乐评人科尔沁夫担任了论坛的开场嘉宾,他认为在国内民谣音乐一直以来从不缺乏关注的目光与民谣本身的特质有关:“中国人重视歌词,而在民谣的创作中歌词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民谣在内地的第一波热潮应该是1994年《校园民谣1》的发行,之后一段时间民谣不再主流,但近些年,随着一批新一代的民谣歌手开始走红,民谣音乐大有重新兴起的态势。”

1994年签约大地唱片的李丰溢(原名李晓东)分享了当年录制《校园民谣2》时的一些往事,在他看来现在的民谣歌手相比当年更有自己的特质,民谣音乐的题材和表达方式也更加丰富了。音乐制作人秦万民将近年民谣音乐逐渐在大众范围内走红的现象归结于“制作门槛的降低和大众审美的回归”,“古城民谣节的举办正是顺应了这一潮流”。歌手孙浩赞民谣节脚踏实地发扬民谣音乐,为民谣歌手提供了更多空间和机会。

承担了两届民谣节组织、策划工作的保利演出总经理陈科谈及民谣节项目时表示,“开始筹备民谣节是在2016年5月,最初的构想并没确定是做民谣音乐节,后来在民谣节、戏剧节、舞蹈节和演出季中最终确定了民谣节方案,主要是为了贴合古城的人文特质。古城很包容、自由,民谣节的场地并不大但独具调性。从第一届民谣节的反馈来看,我们的布局是成功的。”

两场民谣节,罗大佑、老狼、水木年华、马頔等纷纷登场。去年“十一”期间,民谣节为刚刚开门迎客的古城带来了近40万的游客。即墨古城民谣节在持续探索“古城+演出”这一产业模式,其通过音乐节形式带来的当地深度文化体验代表着文化演出的一个未来。陈科表示:“保利演出会在不同城市举办不同风格的音乐节或其他类型演出,其中古城+民谣的文旅品牌将专注于即墨古城,成为音乐产业落地的示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