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简单生活节落幕 李宗盛刘若英等歌手轮番登台

时间:2017-10-09 11:18:35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

中秋国庆小长假接近尾声,为期三天的上海简单生活节“2017限定版”也于10月6日晚在上海世博公园落下帷幕,近60组艺人轮番登台,与三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歌迷观众相约上海世博公园。

今年是简单生活节落户上海的第四年。相比往年,今年的上海简单生活节从场域设置到内容编排更加凸显了温馨舒适的观众感受。活动现场日益规范有序,同时品牌进一步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兼顾创新与传承。

国庆中秋众歌手轮番登台

由于世博公园现场场域的调整和出于安全考量,2017简单生活节的总体可售门票数量相较以往有所减少,门票提前三周售罄。人数的相对减少客观上让现场整体氛围显得更为轻松自在,也让每一位来到现场的观众,真切地感受这个城市每一个细节的美好。

今年的国庆长假同时恰逢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万名观众都在简单生活节的现场度过了特殊而难忘的团圆节日。10月4日晚,在明月映衬下,张艾嘉、黄韵玲、刘若英三位女歌手在简单生活节的星空舞台合体同台。三人身着简单的牛仔装和白衬衫,先后带来了《童年》、《光阴的故事》、《喜欢你现在的样子》等歌曲。三人还互相诉说着对对方的感受,张艾嘉更是表示“我就是喜欢你们现在的样子,不要去随意因别人的看法改变。”最后她们返场带来了《爱的代价》,全场再度成为万人KTV,场面十分温馨。

10月5日上海小雨来袭,歌手朴树在星空舞台压轴上台,他说“知道今天没有月亮,所以给大家带来一个月亮。”舞台上的LED屏幕上亮起一轮澄黄的明月,伴随《生如夏花》、《平凡之路》音乐响起,现场气氛唯美浪漫。

管理规范现场有序

自2014年来到上海举办以来,简单生活节一直采取标准化、人性化活动管理方式。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如约而至,再度凸显了这座城市在打造优质文创品牌活动上的坚定决心。由于世博公园内场域有所调整,2017简单生活节的观众入园动线相较于以往相应改变,但这并没有影响观众入园时的秩序。在进入园区后,主办方重新调整了舞台动线,全新打造了果实舞台和果实乐园,让现场观众得以在黄浦江边感受城市与文创的全新面貌。简单生活节注重内容品质。四大舞台从硬件到软件,都确保了音乐人的表演水平。

简单生活节的官方自媒体除了向网友及时传递活动的每个精彩瞬间,今年也成为了大家信息交流的平台。谁的包丢了,谁要在哪里与朋友会合,都会通过官微联络。 

青春限定创新传承 

2017简单生活节被定义为”限定版”。除了场域有所改变限定之外,也代表着“青春限定”的意思。今年是上海简单生活节四届里上登台音乐人平均年龄最小的一届,从赵雷、逃跑计划,到90后的梁博、孔雀眼、黄玠玮、吉克皓、四枝笔,再到95后的谢春花、崔开潮、Higher Brothers,新一代音乐人也在简单生活节的舞台上崛起。

与此同时,李宗盛、张艾嘉、刘若英、黄韵玲、朴树、谭维维、李志、高旗、热狗、张震岳等在乐坛盛名已久的音乐人,也在今年的简单生活节上展现了各自的音乐热情。李宗盛将他在过去写给女生的9首作品,组成了全新的“李宗盛的拼图”,与现场万名观众分享情感见解;张艾嘉、刘若英、黄韵玲同台表演;“摇滚骑士”高旗&超载乐队混搭嘻哈音乐人欧阳靖,展现态度与力量;热狗不仅在大地舞台表演,还和上海彩虹合唱团脑洞大开合作《差不多先生》;李志携手靳海音管弦乐团,携近50人的大阵仗演出;谭维维身为简单生活节的粉丝两度作为观众来观演,今年登台表演,不仅一偿夙愿,还在舞台上首唱了张艾嘉新片《相爱相亲》的主题曲《陌上花开》。

从2014年简单生活节初落上海世博公园勾勒“简单生活”的样貌,到今年所有人一起亲身实践什么是简单生活,2017年的简单生活节真正成为了大家的节日,也真正由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共同创造。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