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办启动仪式 典礼年底昆明举行

时间:2017-09-27 14:00:03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

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在北京举办启动仪式,并宣布于今年年底在昆明举行颁奖典礼。

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由中宣部批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唱片总公司及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支持。

据介绍,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参评范围是自2013年以来在中国出版发行的文艺类音像制品(含以电讯、网络载体发表传播的作品),数字新媒体与传统出版载体以同等地位参加评选。为了适应当今唱片出版业状况,本届中国金唱片奖对奖项设置进行调整,浓缩了奖项数量,进一步提升金唱片奖的含金量和艺术水准。设置的20个奖项涵盖了民族类、美声类、戏曲曲艺类、少儿类、器乐类、流行类、音乐录影类、综合类等范围,兼顾市场性、专业性和艺术性。

在以往的九届评选中,中国金唱片奖已先后表彰了李德伦、梅兰芳、侯宝林、彭修文等许多艺术大师,推出了郭兰英、吴雁泽、李谷一、殷秀梅、阎维文、刘欢、童安格、周杰伦等一大批优秀歌唱艺术家、歌手,以及刘明源、王国潼、刘德海、刘诗昆、闵惠芬、鲍蕙荞等众多优秀器乐演奏家,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培养和推广优秀艺术人才的重要舞台。

此外,本届金唱片获奖作品均将集结出版,并制作限量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