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将任Depeche Mode欧洲巡演嘉宾

时间:2017-09-25 09:08:57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

美国西部时间9月19日,世界殿堂级Synth Pop/New Wave乐队Depeche Mode(赶时髦),在加州比弗利山庄公布了冬季“Global Spirit Tour”欧洲巡演的嘉宾名单,而位列名单第一位的“Re-Tros”,便是来自中国的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

此前“重塑”刚刚在全球同步推出睽违八年的新专辑《Before The Applause》,同时携手美国著名独立摇滚乐队Xiu Xiu,开启了今年的又一轮北美巡演。而此次担任Depeche Mode的巡演嘉宾,也只是重塑即将在11月中旬展开的大规模欧洲巡演的第一阶段。

从1981年发表首支单曲,到获得2017摇滚名人堂提名,Depeche Mode辉煌而长青的音乐生涯长于整个中国摇滚史。而在这将近40年中,无论是早年的Synth Pop小品,还是其后采用的各种新颖的尖端手法,都深刻改变了摇滚乐的样貌,更形塑了如今包括Techno在内的电子乐文化。同时他们也是有史以来最具票房号召力的乐队之一:九十年代初便在纽约创下8小时售出40000张门票的奇迹,而直到今年年中,他们仍高居全球巡演票房收入艺人榜的第五位,就连Adele、Ed Sheeran、Bruno Mars这些当红炸子鸡都要俯首称臣。

此次共计37站的冬季欧洲巡演一直延伸至明年,所有场地均为万人体育场馆,其中便包括重塑助阵的前11场——在9月19日公布的四支嘉宾乐队中,重塑占据了最多的场次,中国摇滚史上从未有哪支乐队获此殊荣。

深受Depeche Mode影响的后辈乐队跨越数个世代与风格,其中不乏The Cure、Smashing Pumpkins、Nine Inch Nails和The Killers等超级大咖,而为Depeche Mode担任巡演嘉宾,则意味着从他们挑剔的审视中脱颖而出,在世界一线舞台上为自己赢得尊重。重塑的入选,无疑令中国摇滚乐距离全球核心音乐市场更近一步。

除此之外,海外媒体也以另一种方式对重塑给予了肯定。英国权威音乐杂志《Q》曾在重塑上一轮北美巡演时远赴美国专访重塑(近期将会以大篇幅刊登,敬请期待),此番又为《Before The Applause》给出四星打分和“extraordinary”(超凡的)的评语。而当下全球最热的音乐平台Bandcamp则以“今日专辑”的形式为《Before The Applause》做了首页推荐。

在摩登天空中、美、英团队的首次三方协力之下,从今年5月登陆英国至今,重塑的2017海外计划正逐渐临近高潮。曾经国内乐迷对某支中国乐队的至高评价,往往是“这样的乐队即便放在国外,也毫不逊色”,但作为一种想象,在过去从未有机会放在现实中考察。如今,我们既拥有这样的中国乐队,也首次具备了令其与世界同步的能力,而更令人兴奋的是,所有的努力正一步步通向或许比想象更加乐观的成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