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死的朋克》观展热度持续中 现场演出今晚呈现

时间:2017-09-23 10:21:1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

国内首个以朋克摇滚文化为主题的展览:“该死的朋克 Punk Alive—— 中国朋克20年回顾展”于2017年9月15日在望京合生麒麟新天地B1麒麟磁剧场正式启动。

这次展览由合生麒麟新天地主办,麒麟磁剧场承办,踩响失真协办并策展。展览现场反响很强烈,短短几天,朋友圈转发数量为之庞大,被各路媒体纷纷报道。原本看似小众类型的展览,竟在开展第一天就迎接了上百人到场。直到今天,几乎近千人亲眼观看了中国朋克20 周年回顾展精彩走心的全内容。

 穿越回去看看九十年代中国朋克的生活】

这次回顾展近几十个大件儿珍藏品展出,综合大大小小加在一起将近百件!全场展品和那些实实在在的文字描述就像一本装满回忆录的时光机,它记载了中国朋克20 年来的成长历程。在现场,你会瞬间“穿越”回九十年代中国朋克的生活。

展品分别来自嚎叫唱片创始人吕玻、69 乐队主唱梁巍、A-Boys 主唱沈岳、新裤子乐队主唱彭磊、脑浊乐队现任主唱及吉他手王囝、脑浊乐队第三任贝司手 Dave O’Dell 、挂在盒子上乐队主唱 Gia Wang 、蜜三刀乐队、Shave'N' Shut 乐队⻉司手⻢克、逆子乐队、KILL TOMORROW 乐队、示威者乐队吉他手陈萧楠、已故蜜三刀乐队主唱雷骏遗孀、鼓楼吃面麻悦、中国摇滚乐骨灰级收藏家周俭、中国摇滚网创始人香取义人、当代女作家、女诗人春树、作家、舞者、行为艺术家赵星、音乐纪录片制作团队吉术斋、纪录片导演申伟、郭一宁、宋扬、张方磊等借展人的鼎力相助!

1.【 无法不看的照片墙 】

对于观展者来看,每个角落、角度都是不能错过的亮点。麒麟磁剧场门口的【照片墙】,更像是回忆录的开篇。你从那些老旧的照片当中会看到当年那些带有野性十足、凶悍、逗比、唯我独尊气质的朋克们,是怎样被记录在那些“该死的青春”里。

照片右下角清晰标记着九几年 x 月 x 日的数字,从中可以看到吊炸天的莫西干头、纹身、各种彩色头发、朋克乐队成员们表露出来桀骜不驯的肢体语言,让人不禁感叹道:那时候的他们那么疯狂,太酷了!那种真实,很有感染力,甚至还能勾起自己的回忆,想想当年的自己又在做什么呢?

BTW,还有花儿乐队的大张伟年轻时的照片

2、【 那些90年代的老物件,还很年轻 】

展厅内陈列的展品更像是这本厚厚的回忆录里不同的篇章。

庞大、醒目的乐队关系图;老旧的衣服、破洞的铆钉皮衣;落满浮土的架子鼓、老旧的音箱;多才多艺的音乐人自己作的画、撰写的书籍;朋克乐队成员们每人形容朋克独有的文段节选;国际重量级大刊杂志采访他们的刊物;还有不断重播的有关朋克乐队和成员们的纪录片(推荐把内容看完,会让你更加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等等。精彩内容就先不透露那么多了,需要亲眼看看。

北京朋克无聊军队体恤以及唱片

挂在盒子上乐队主唱 Gia Wang的作品《 PUNK 》

女作家春树的作品《北京娃娃》

嚎叫俱乐部、嚎叫唱片创始人吕玻的手绘海报

新裤子乐队主唱彭磊的作品《自拍》

马克摄影作品

脑浊乐队CBGB演出海报

已故蜜三刀乐队主唱雷骏衣物

艺术家颜磊油画《狗星方案》

朋克要从娃娃抓起

作家、舞者、行为艺术家赵星撰写的小说《过去时》

挂在盒子上乐队《Newsweek》杂志封面

挂在盒子上主唱 Gia Wang和18年前在天安门前的自己

3、【超级强大阵容乐队关系图 】 

可以说的一点,几乎所有站在乐队关系图面前的观展者,都会仔细端详着图中的内容,这张由香取义人、脑浊乐队现任主唱及吉他手王囝、著名摇滚乐幕后推手钟灵收集整理。关系图不仅是庞大的时间轴,还记录了超多乐队名字、成员名字以及组建年份的信息,在图板前至少要停留10 分钟以上,仔细了解一番,甚至有一些曾经亲身经历过的乐队成员们还会在当中寻找到自己的名字,那种回忆的神情在脸上一闪而现。

这次展出的展品都是曾陪同那些朋克乐队们一同经历过“斗争”的岁月,之后被业内人士们珍藏保管,如今像从封存的回忆中被唤醒,在个性化的布景、灯光的搭建下,衬显得特别有时间感,凝聚着当年的那股烈性的年轻味儿!这些留着时间痕迹的展品和那些故事,仿佛就像是昨天才发生过一样,没有老去。

4.【 绝佳拍照场地 】

除了这次展览的内容吸引人以外,这里也成了拍照的绝佳场地之一。搭建场景、灯光布置和设计也起到点睛之笔的效果,灯光营造出很奇妙的氛围感,非常适合拍照,几乎所有观展者都会借用灯光的效果留影。

 那些朋克都来了,想和过去的自己打声招呼 

这次来看展的人非常多,阵容强大:有朋克乐队的队员们作为此次嘉宾来观展;有早前朋克乐队们的粉丝们;有音乐媒体、生活方式媒体、潮流媒体;有那些有品位的圈外人;还带着好奇心想要了解中国朋克的人以及喜欢看展的人,在现场还能看到老人和学生的身影。每个看展人都不会让自己的相机错过这些精彩的回忆和个性化的展览场景,他们拍照、合影留念,将那些的回忆再次制成回忆存入手机。

果味VC主唱刘子滔与策展人王囝一同观展

脑浊乐队鼓手 十方音乐合伙人 许林

现场不仅熙熙攘攘,更流露出不少感人的情节,但最有感触的应该还是要属那些朋克乐队成员了。当年那些疯狂的成员们如今大部分都已经是为人父母,他们带着自己的孩子来观展,在现场,又见到了一群老朋友,一同谈笑风生,回忆着当年的他们,讲述着现在的自己,散发着久别重逢的洒脱与温情。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仿佛在这场大聚会中,都还能看出他们当年“叛逆”的影子和骨子里那股率真劲儿。

此次展览很好地传达了“朋克精神已重生”,会让你能感受到中国朋克们曾留下的,带走的,以及接下来还会继续创造的,延续着一种被称为“年轻”的力量。也许,这些“该死的朋克”才是走在时代前的“赢家”吧。

一同经历朋克成年后的洗礼,感受朋克精神的重生。中国朋克20 周年回顾展仍在持续开展中!9 月23 日晚8 点,还会有现场乐队演出,欢迎前来观看。

展览名称:“该死的朋克 Punk Alive”—— 中国朋克20 年回顾展

展览门票:免费

展览时间:9月15日 -9月24日

11:00 -21:00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合生麒麟新天地B1麒麟磁剧场

从9 月15日朋克展开始前,N多人都在询问有什么乐队来演出,除了朋克展览之外,也想在9月23日跟着这些“狂躁”的朋克乐队们一起头发甩甩,疯狂摇摆。

这次演出共有Summer Sunshine、反面儿、纷争DISCORD三支乐队带你燥翻天!这里有中坚力量年轻的朋克乐队,还有元老级朋克成员组建的新乐队。现场绝对无比High!

演出时间:9月23日,20:00

演出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合生麒麟新天地B1小舞台

纷争DISCORD乐队

纷争DISCORD乐队于2004年组建于北京。主唱赵自己(乐队创始人之一)、吉他手方志猛(中国朋克元老级人物、1996组建当时无聊军队时期‘2月30’乐队,之后组建‘哎呦乐队)吉他手胡洋(录音师,纹身店老板)贝斯手刘莫(乐队创始人之一)鼓手李锦(北京朋克老牌鼓手)。乐队风格独树一帜,在凶猛直接的朋克音乐基础上融入了旋律化的元素。乐队所有的创作灵感都自于生活经历以及向往。

生活给了我们很多的规矩和莫名的压力!在这纷争不断的时代,很多人迷失了自己,那就一起进入纷争乐队的世界里,用失真的力量来唤醒最真实的自己!

挥动着你的拳头,挥动青春和热血、这是朋克音乐的时间,一切都不会改变!

反面儿乐队

京城原生朋克摇滚乐队——反面儿,很够味儿。一个自带效果器、 嗓音强悍粗粝的卷毛主 唱丁彬,一个花臂撩人台风骚气的贝司大雷,配上颜值直逼吴彦祖、存在感满分的鼓手大志,本来是走一 个“自带反骨的Bad Kids们被音乐拯救”的套路,谁想玩起朋克来直接气场爆裂。 

Summer Sunshine夏日阳光乐队

Summer Sunshine夏日阳光乐队,从2010年的暂露头角,到2012年收录《全都是为你》《给中国的年轻人更多机会》等当年热单专辑的大受欢迎,短暂的四年让这支乐队得到了追捧又受人误解,收货了名利同时也被人冷漠,而这些起落同样是不可多得的财富,让这支来自北京的年轻朋克乐团日臻成熟。 

经过两年的沉淀,2014年乐队带来了他们全新EP《年轻就是被骗失恋比赛浪费时间》,乐队用一张四首歌曲的组曲专辑记录了他们成长道路上的烦恼,感情生活的困扰,追梦青年的心酸与快乐,相信拿到这张EP的朋友能体会到SUMMER SUNSHINE 音乐独有的那份内敛的灼热。 

9月23日自由的灵魂,等你来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