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大型Hiphop音乐节落幕 陈冠希压轴演出

时间:2017-09-06 10:08:4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

陈冠希

9月3日,成都国际非物质遗产博览园,中国首个大型Hiphop音乐节——MDSK音乐节落幕。陈冠希、Theophilus London分别压轴两日MDSK舞台,Kafe.Hu&小老虎、Zeebra分别压轴Golden舞台。同时,包括摩登天空旗下Hiphop音乐人红花会、满舒克、Tizzy T、万妮达、OB03、懒惰致富集团,芝加哥说唱新星Mick Jenkins,《中国有嘻哈》实力选手艾福杰尼&黄旭、VAVA,日本Hiphop势力Anarchy、kiLLa YDIZZY、Salu等众多海内外多组Hiphop音乐人轮番上演精彩演出。这是摩登天空全新Hiphop音乐节品牌MDSK音乐节的首次落地,成都数万名观众见证了中国首个大型Hiphop音乐节的诞生。


陈冠希发布全新国语专辑首演多首新歌


在开始压轴演出之前,陈冠希在发布会宣布推出全新国语专辑《一只猴子第三部曲》。阔别7年,作为华语嘻哈文化和潮流文化的推动者,陈冠希回归最初音乐唱作人身份,再次介绍自己。


陈冠希的登台立刻引爆全场,除了数首经典曲目,此次陈冠希还带来《旋律中的眼泪》《真爱的成份》《装》新专辑新歌首演。其中《真爱的成份》是陈冠希为秦舒培所作的一首爱情歌,两次演唱显示出他目前人生阶段满满的幸福感;《装》则是献给所有在场女生,希望她们保持独立,活出自我。


伴随着乐迷的尖叫声,陈冠希返场演唱《爽》,这首歌前后唱了4遍,爽个不停。作为华语Hiphop标杆性人物,在中国首个Hiphop音乐节MDSK音乐节,在中国Hiphop终于走向大众的时刻,也许没有人比陈冠希更能感到爽。


海外优秀音乐人加盟呈现更加多元的可能性


Theophilus London作为首日压轴音乐人,演出曲目中包含和Kanye West,Paul McCartney,Azealia Banks,Jesse Boykins III等大咖合作的多首热单,呈现出无比多元的Hiphop现场。芝加哥说唱新势力Mick Jenkins以强劲的beats、流利的flow、抽象的歌词主题迅速征服了中国观众。


阵容中四组来自日本的音乐人形成强劲日本Hiphop势力。日本Hiphop界天王Zeebra上演精彩演出之余,还表达了中国、日本乃至亚洲Hiphop是一家的“音乐无国界”理念。Anarchy、Killa YDIZZY、Salu也轮番让观众领略日式Hiphop的活力与美感。


摩登天空旗下Hiphop音乐人全体出动


摩登天空旗下Hiphop音乐人全部参演本次MDSK音乐节。目前人气爆棚的红花会制造两日最炸现场,PG one带来由Young Mai重新编曲的《中二病》版本,小白唱了尚未正式发行的新单曲《万人迷》。你的男孩TT也带来两首新歌《头文字T》《Going Go》。孤神满舒克展现超高人气,每首歌都引发全场合唱。“嘻哈女王”万妮达亮相引发万人欢呼,独特的唱腔,炫酷热舞的呈现开启“圈粉热潮”。


MDSK厂牌此前新签三组音乐人表现也十分惊艳。Kafe.Hu携手小老虎共同登台,碰撞出的“虎牌咖啡”生猛异常。双胞胎兄弟OB03作为厂牌最年轻血液,现场展现无限潜力。来自杭州的懒惰致富集团音乐中充满了对当代生活的思考,显示出独特的趣味生活方式。


更多Hiphop音乐人参演不同风格全维度呈现


《中国有嘻哈》人气选手艾福杰尼&黄旭(DMOB沙漠兄弟)全场演出十分欢乐,黄旭也一改节目中严肃形象。同样在《中国有嘻哈》中表现出色,VAVA不仅带来两支节目中的作品,还上演多种不同风格类型表演。本土作战的Higher Brothers劲头凶猛,气氛太热将衣服脱掉扔向观众。葛仲珊全程与观众互动,展现嘻哈女王的技巧和实力。


玩了20多年Hiphop的前辈4PK展现了香港独特扑街文化剪影。Dough Boy以一颗港腔炸弹迅速引爆全场。独壹不贰ONO演绎大热金曲《全部都是你》《再也没有》,有着独一不二Swag的他们让现场观众玩的酣畅淋漓。阿克江感性细腻的嗓音加上VISUDY轻快优美的旋律线当场圈粉无数。


多元周边建立当代青年Hiphop文化生态


除演出外,本次MDSK音乐节打造了众多聚合Hiphop文化生态的周边活动。音乐节前期由摩登天空旗下艺术设计厂牌MVM出品的四部宣传片着眼于Hiphop文化中的涂鸦、滑板、说唱、街头篮球,邀约众多Hiphop圈内好友,展示了纯正Hiphop Lifestyle。MDSK音乐节现场设置包括freestyle比赛“吵架王”、互动直播节目BiBiBeat、反季滑雪show、涂鸦体验区等多种周边活动,在保证高水准演出的同时,MDSK希望以街头文化融合体态势,建立起属于当代青年的Hiphop文化生态。


在这一年里,我们经历了中国Hiphop从地下到地上,从“走起来”到“跑起来”甚至“飞起来”的过程。2017成都MDSK音乐节落幕,同时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此后MDSK音乐节还将去往更多城市,为中国Hiphop文化的传播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