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美摄影师耗时4天拍下日食“钻石环”

时间:2017-08-28 14:34:30 | 来源:

资讯>

“钻石环”(图片源自海瑟尔IG)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 8月24日报道,“美国大日食”当天,一张日食“钻石环”光芒与立于巨石的人影相互呼应的照片在网络上“疯传”,还被不少媒体选为2017年日全食最美照片之一。

这是一名加利福尼亚州摄影师精心规划之后,在美国俄勒冈州州立公园内拍下的美景。来自加州湾区的摄影师海瑟尔(Ted Hesser)耗费多时,经过缜密研究与精心设计,终于在21日“美国大日食”当天,在俄勒冈州中部的史密斯巨石州立公园(Smith Rock State Park)内,捕捉到这一精彩瞬间。

这张充满黑色与深蓝基调的照片,正中央是带有光环的日全食,而太阳的中间位置有个人影,这个人则是站在凸起的陡峭巨石斜坡上。

据美国《俄勒冈人报》(Oregonian)报道,为了捕捉足以纪念2017年美国日全食的经典影像,31岁自由摄影师海瑟尔与女友提贝尔(Martina Tibell)开着厢型车,从加州北上至俄勒冈州寻找看得到日全食轨道的角落,并且比对地形地物,希望能够呈现特殊地理景观的拍照地点。

海瑟尔在访问中说,原本打算前往他父母的故乡怀俄明州拍摄日全食,但根据时间推算,日全食在怀俄明州出现时,大约会是当地上午11时35分,太阳会刚好高挂空中,不可能呈现有整个人像在太阳前方的照片。

原本就热中攀岩的海瑟尔与提贝尔,在俄勒冈州史密斯巨石州立公园与其他的探险摄影师一起四处攀爬,寻找心目中的日全食理想拍照地点,好不容易终于发现了名称为“猴脸”(Monkey Face)的岩石。

海瑟尔在Instagram发表照片时写道,这张照片的构图是经过了4天的辛苦努力才得以完成。

为了拍下日全食“钻石环”光芒效应内的完美人影,海瑟尔表示,提贝尔与另一位同行友人史密斯(Tommy Smith)两度顶着炙热艳阳攀上岩壁,让他调整最佳摄影角度。

海瑟尔的照片21日在Instagram与脸书上发布后,引起轰动。该照片在Instagram上迄今累计已获得近6万网友点赞。(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