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 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方式

时间:2017-08-15 10:14:38 | 来源:

资讯>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 朱晓琳】儿子转学到澳大利亚,开学才两周,学校就停课三天举办了一次野营。3天后,儿子兴高采烈地回来了。三天野营,儿子参加了攀岩、高空滑索、小岛探险、建造简易的独木舟等活动,锻炼了胆量,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体验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更懂事了。营地的活动让腼腆害羞的儿子变得活跃、勇敢、大气,自理能力明显提高。露营是澳大利亚教育的一个环节,也是当地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当地人周末假期经常全家露营。关于安全露营,澳大利亚人有很多好经验。

在澳大利亚虽然没有大型食肉野生动物,但是在野外随便露营碰到毒蛇或其他小动物都不是闹着玩的。露营前需要先搜索旅行沿线的合适露营地。澳大利亚的露营地有些免费,有些收费。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自带帐篷的露营地,另一种是房车营地。房车营地又分为有电源的和无电源的。

在搭建帐篷前,先查看周围是否有允许露营的标志。为了保护自然环境和自身安全,澳大利亚一些露营的网站通常会建议野营者在指定的露营地或者野营区域内搭建帐篷,这些地点的选择通常已经考虑了防御洪水等各种自然灾害。

许多地方政府或者露营网站上都有关于野营安全的基本知识介绍,比如雷雨天时如何搭建帐篷等,尤其强调野营者要带一个收音机,随时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以防万一。澳大利亚的海边或者河边通常都有可游泳区域的标识,只要老老实实在指定区域内游泳,发生危险的几率就会低很多。

澳大利亚夏季高温干燥,容易发生山火,所以露营时的防火成为了重中之重。为此,政府也采取了各种措施。首先,在夏季一些容易发生山火的区域,会有禁止生火的牌子。此外,许多露营地都有电动的野外烧烤台,免费或者只需付很少的费用,这样既避免了火灾,也方便了野营者。

而学校集体组织参加的野营都有受过急救培训的医疗人员,营址通常都选择在离医疗设施不太远的地方。全方位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澳大利亚有三大营地连锁品牌Big 4、Top Tourist Parks和Discovery Holiday Parks。每一家质量都有保证,设施也较完善,小木屋、厕所、浴室、厨房、泳池、小朋友游乐区基本是标配。这些品牌露营地位置充足,通常当天打电话预订,但是在学校假期、圣诞节、新年等节日,需要提前一星期预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