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报:“灵萦草原—— 海日汗、莫尼、莫日根师生作品展”

时间:2017-08-03 09:43:1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海报

展览前言

  艺术家观察世界与表达心灵的方式从来就不是单一的。绘画对于海日汗、莫尼、莫日根三位艺术家来说远不是视觉表层的技艺探索,它是哲理、是感悟、是对生命本质的窥视与揭示。所以,如何用心像图式表达自己对纷乱的大千世界的认知是很多当代画家渴望又有些不可及的远方,因为它所涉及的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题材、内容、形式等既定的概念范畴,它无边际,但又终归于心。它与艺术的本质从未脱离,却又在无意间触碰到了艺术的当代意义与可能性。

  无疑,在如何用绘画语言表达心像图式方面三位艺术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不同途径,而这一点对于当下内蒙古美术而言也无不是推动和走向多元的重要力量。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尽管在风格、内容乃至形式上有着巨大的不同,但都同时具有着不流于时下一般主流的风貌,他们不再精雕细琢、也摒弃了令人一目了然的直白,肆意中蕴含深沉,沉稳中吐露渴望,用自己的绘画语言说出了对民族文化的理解和对当下艺术语境的探索。

  欣赏三位艺术家的作品时我们会发现,我们的关注点不再是技巧方法、也不再沉迷于视觉表层的叹服,而是通过画面产生无限联想与思考。在思索为什么这么画?想表达什么?的思考中与画家思想碰撞的同时也开启了自己心灵的旅程,感性与理性的、艺术与哲学的、历史与文化的、传统与实验的、民族与世界的等等问题会糅合在一起扑面而来。这些作品给我们带来的是无限可能,而绝不是单选题的标准答案,只要你去细细品味,其中的奥妙自会浮出水面。

 

 -------朝鲁2017.7.23

艺术家 海日汗

  海日汗,蒙古族,号半僧,内蒙古哲里木盟扎鲁特旗人。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内蒙政协委员、内蒙青联委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理事。 

海日汗《三只眼睛看世界》 49X58cm

海日汗《舂回草原1》 50x60cm

海日汗《凤系列1》 80X60cm

海日汗《魂油世界》 65x65cm

海日汗《颜色的碰撞2》 80x120cm

海日汗《颜色的碰撞3》 80x120cm

艺术家 莫尼

  莫尼(逆)美国

  英文姓名:Moni Oolyonghai

  莫尼兀良海出生于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1987年毕业于中国鲁迅美术学院。  1989年12月抵美国,以特殊人才身份定居波士顿。1996年至1999年在波士顿博物馆美术学院专修当代艺术,现为职业艺术家,工作生活于中美两地。艺术作品曾在美国、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蒙古等近30个国家展出,并被收藏。

莫尼《草原魂》 79X60cm

莫尼《沉默的它们20》 90X75cm

莫尼《春》 70X70cm

莫尼《青山情》 50X40cm

莫尼《清泉》 50X40cm

艺术家 莫日根

  莫日根出生于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现为职业画家。作品多次在国内展出,部分作品被收藏。

莫日根《蓝马》 78X100cm

莫日根《冬夜》 100X100cm

莫日根《路上》 100X100cm

莫日根《少女》 50x60cm

莫日根《雨后》 100X120cm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