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介入引领公益教育——2017艺术北京论坛举行

时间:2017-05-02 16:07:0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柯卫现场解说马尔山艺术基地的设计灵感来源自自己的孩子

4月30日下午,2017艺术北京ART PARK论坛在农业展览馆顺利举行,到场的嘉宾众多,艺术家云集,就引领公益教育,助力未来城市升级等话题展开了一系列的介绍与对话。

隋建国老师说起艺术对自己产生的影响

艺术介入·公益教育论坛的主讲嘉宾为艺术家隋建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导演及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志愿者王娣、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牛晓以及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柯卫。

艺术介入创始人、总经理刘军分享自己对公益事业的理解和初心

此次论坛艺术介入携手隋建国艺术基金会下属的“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及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就艺术教育与教育的发展现状之前的关系,艺术教育公益组织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牛晓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牛晓女士介绍了在贫困山区及偏远地区艺术教育的现状以及成立艺术教育公益组织的初衷。艺术教育对于个人的成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中国现在的艺术教育现状明显不能满足孩子们的需求,艺术教育公益组织更是寥寥无几。在这种情况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决定为公益艺术教育贡献一份力量,为祖国下一代的全面发展提供资源。牛晓女士的讲话深入探讨艺术教育与应试教育的现状与问题,一语中的,引人深思。

艾东艺术教育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王娣,现场为大家带来她和志愿者伙伴们多年以来深入农村的一些支教经验的一些感悟和思考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导演王娣,同时也是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的志愿者,上台分享了她的志愿经历和感触,同时也分享了其他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的其他志愿者的故事。

志愿者何静老师现场带领孩子们合唱《小鸟,小鸟》

何静——志愿者之一带着马耳山小学的孩子们在现身献唱了歌曲《小鸟、小鸟》,现场的嘉宾们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同时,此次论坛倡导进行关于推动公益美育的捐赠,希望社会的各方力量更够更加关注公益、关注艺术教育,并能为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王娣老师介绍了艾东艺术教育秉持着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在未来致力于壮大志愿者队伍,规划建设艺术教育公益基地,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们接受艺术教育。艺术教育非一人一方之力就能完成,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邀请的嘉宾们上台进行了关于教育以及学校的建设规划等问题的讨论。隋建国老师表示“艺术拯救了我”,柯卫老师说,“空间、艺术对所有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艺术对于人类、尤其是孩子们的影响如此之深,对孩子们的艺术教育必须得到重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