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介入”携手常德沅水右岸EUA项目战略北京发布

时间:2017-05-02 14:18:2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与会嘉宾共同拉动绸带,开启启动仪式

4月30日下午,“桃花源的理想”新艺术展、“别处即此处”中法大型装置艺术展暨常德沅水右岸EUA(城市艺术生态)战略发布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艺术北京论坛区举行。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北京”“艺术介入”联合创始人赵力,艺术家隋建国,“别处即此处”组委会法方主席、法国城市规划专家米歇尔·高,常德市文化产业办主任赵新国,常德市江南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彭文节,湖南常德江南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常德市江南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谷穗悉数到场参加,上台致辞,并共同见证了中国常德沅水右岸EUA(城市艺术生态)战略发布的正式启动。

常德沅水右岸这一常德江南临江棚户改造项目,与“艺术介入”携手,旨在将常德打造为文旅创意城市的先行者以及中国第三代城市的升级典范,并以桃花源城市为愿景,创造美好城市生活。

艺术介入联合创始人、中央美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赵力为发布会致辞

发布会现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介入”联合创始人赵力先生上台致辞,向观众解释了艺术向城市升级介入的原因。他表示,“艺术介入”是所有嘉宾、专家、艺术家、城市实践者共同的目标,艺术介入生活,使艺术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常德沅水右岸这一常德江南临江棚户改造项目就是“艺术介入”最好的例证。他相信“艺术介入”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湖南常德江南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为发布会致辞

湖南常德江南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先生表示常德具备一定的艺术底蕴,通过这次与艺术北京的合作,他希望,让艺术介入常德,提高常德人民的生活质量,让城市具有温度,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常德市文产办主任赵新国为发布会致辞

而常德市文化产业办主任赵新国先生则解释了常德沅水右岸这一常德江南临江棚户改造项目得到政府鼎力支持的原因。他表示,此次改造项目能让大家更加了解常德,了解这个城市发生的变化,将常德这所桃花源城市打造得更加名副其实。

“别处即此处”大型装置艺术展组委会法方主席、城市规划专家米歇尔·高为发布会致辞

“别处即此处”组委会法方主席、法国城市规划专家米歇尔·高先生为大家细说了将艺术作品放入集装箱在艺术北京展出的用意。他表示,将集装箱作为艺术载体,将艺术从别处带到此处,从此处又带到别处,不仅增加了中法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也增加了艺术家与工人之间的交流。

常德市江南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谷穗介绍常德沅水右岸江南临江棚户改造项目

最后一位发言人,常德市江南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谷穗女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常德沅水右岸项目的实现过程。此项目计划建立4000㎡沅水右岸文化艺术中心,5000㎡沅艺术馆,以及城市公共美育空间,其中包括7座人文主题城市景观廊桥以及1.3公里特色创意主题商业休闲街道等。“ ‘沅水右岸’,以践行桃花源的现代理想城市,打造功能多元,格局开放,独特魅力常德CBD中央活力区。以文化艺术为引导,全面升级城市更新理念,探索、实践中国更自行的城市理想路。”

最后,诸位嘉宾再次登台,表达了他们对早日实现桃花源城市的美好祝愿,并共同宣布了中国常德沅水右岸EUA(城市艺术生态)战略发布的正式启动。至此,本次战略发布会完美落下帷幕。(官姝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