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北京来袭 2017的亚洲艺术什么样?

时间:2017-04-30 | 片长:00:04:2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艺术北京11号展馆

2017年4月29日,第十二届“艺术北京”博览会如约而至,从2006年至今,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为画廊提供展示的平台,为专业人士提供交流的空间,为藏家提供丰富的收藏作品,也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观赏艺术的机会。今年的“艺术北京”博览会延续传统的“当代艺术”、“经典艺术”、“设计艺术”以及“公共艺术”四大模块,呈现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家艺术机构的展品。

当代与经典并存

“当代艺术”和“经典艺术”合二为一在主场馆11号馆中展出。博览会的老面孔“程昕东画廊”、“亚洲艺术中心”、“筑中美术馆”、“亦安画廊”、“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方圆美术馆”等都带来了优秀艺术家的特色作品,凸显画廊的一贯艺术追求和品味。同时艺术北京还开启了支持新画廊的“Find”项目,携手包括EGG画廊、拾萬空间、Tong Gallery + Projects、山本现代、URANO等17家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东京的亚洲画廊一同推动新兴的亚洲艺术家和项目,带来绘画、影像、装置、摄影、涂鸦艺术等丰富多元的艺术形式,为博览会注入更多亚洲新元素。


艺术北京展馆现场

艺术北京展馆现场

艺术北京展馆现场

艺术北京展馆现场

艺术北京展馆现场

艺术北京展馆现场



设计呼吸

本届设计艺术博览会以全新形象再次出发,在原有1号馆的基础上新增3号馆,规模扩大一倍,并策划特别项目,聚集港、台、日等亚洲地区和欧美多家设计机构与设计大师,呈现设计艺术。

在2017年的轮回中邀请到伦敦设计师Ab.Rogers 与韩国艺术家 Byeong Sam Jeon(全丙森),两位设计师艺术家合作策划推出与本届设计北京博览会主题“设计呼吸”相呼应的合作作品——Barbershop Wonderland: Revolution of the Responsive Spectrum,在两人的创意合作作品中韩国艺术家全丙森对其日常生活进行了再诠释,叠加以善于运用色彩艺术抒发其想象进行设计而闻名的AB.Rogers对于色彩的鬼马运用,在其各自对于艺术设计的理解基础之上将赋予作品全新的形式与意义,并于设计北京展开一段艺术设计的色彩奇幻之旅。


AB.Rogers x Byeong Sam Jeon(全丙森) 合作项目BARBERSHOP WONDERLAND

设计北京展馆现场

设计北京展馆现场

设计北京展馆现场



艺术介入•城市升级

在当下的中国,城市的外貌虽日新月异,但对于城市只适合远观不可近看、“千篇一律”以及细节不足等的指责却不绝于耳。城市的治理者往往着重于对城市实体的更新,而在实际行动上却忽略了引导和遵从城市内在精神气质的公共艺术及设施的更新。因此,继极速的城市化进程之后,城市的进一步完善升级成为当务之急,如何纳优补缺,提升城市品质,同样面临着如何解决“物理”和“精神”两个层面的问题。

2017年艺术北京公共艺术以“艺术介入•城市升级”为主题。通过展览探讨艺术与公共空间的关系,提升公众对公共艺术的认识,并针对公共艺术市场,广泛的将优秀的作品推荐到合适的项目中。同时配合艺术介入论坛,向社会推介艺术介入优质案例。


《四季彩虹》 任戎 钢雕 300cm 2016

《名犬》系列 陈敬忠 尺寸可变 2005

《行吟者》 邱启明 铸铜 810×170×110cm底座直径:300cm 2012


2017艺术北京博览会将继续与杨澜女士创立的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合作,共同支持和推动艺术教育在儿童青少年阶段特别是在缺乏教育资源的群体中的启蒙与开展。

本次博览会将持续至5月2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