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时代”安迪•沃霍尔艺术展,5月亮相山水美术馆

时间:2017-03-29 11:35:5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新闻发布会现场座谈环节
 

2017年3月28日下午,由北京山水美术馆召开的“复制时代”安迪•沃霍尔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山水文园东园VIP中心举办,前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国际著名时装设计师、曾任亚历山大麦昆助理的蒲希杰先生,北京韩美林艺术馆馆长助理田达治先生,山水美术馆馆长孙越等出席,近百名艺术界嘉宾与知名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此次国际大展拉开序幕。这也是继山水美术馆在2016年成功举办“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展收获各界良好反响后,再次精心呈现的一场国际大师级艺术展。由前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担任学术顾问的“复制时代”安迪•沃霍尔艺术展将在5月28日拉开帷幕,展期3个月。

 

“复制时代”安迪•沃霍尔艺术展海报
 
发布会现场
 

安迪•沃霍尔的“复制魅力”

他,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也是对波普艺术影响最大的艺术家。他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作曲者、出版商,是纽约社交界、艺术界大红大紫的明星式艺术家,他就是安迪•沃霍尔。他本人如此形容自己,“如果你想了解一个真正的安迪•沃霍尔,只需看看我的绘画、电影和我的外表,没有什么东西隐藏其后。”

 

克里斯•马科斯-国王,在雷吉娜的加冕/摄影作品
 

他以日常物品为表现题材来进行创作,将艺术通俗至从生活中的任一处复制,用制版印刷的方法把照片形象“复制“到画布上,以这种直接获取和最直观的艺术表现形式,代替了原本艺术创作中的手工操作和被认为的深奥艺术要义,这就是安迪•沃霍尔的复制魅力。

 

Andy Warhol《安迪沃霍尔》 材质 帆布丝网印刷 手工油彩上色
 
Marilyn 12 fotogramas 《梦露12帧》材质 帆布丝网印刷
 

可以说艺术的内涵与外延,因为安迪•沃霍尔而全部改变。消费社会、商业文化、日常生活……各种复制品展现的就是我们当下的生活。他不止是一名艺术家,而是时代本身,既表面又深刻。安迪•沃霍尔对艺术语言和艺术观念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后安迪•沃霍尔时代对当代艺术的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装置艺术“电椅”,全球仅3件、首次亮相亚洲

这是一场更加综合和代表安迪•沃霍尔的展览。41件安迪•沃霍尔原作真迹豪华展出,全球仅3件的装置原作“电椅”首次亮相亚洲,玛丽莲梦露、可口可乐、拳王阿里……众多作品酷炫登场,涉及装置艺术、油画、手绘、综合材料、印刷品、摄影等多品类,全方位展现安迪•沃霍尔的艺术成就和创作的多元性。此批41件安迪•沃霍尔作品,从1999年至今在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三个欧洲艺术中心地区举办了28次展览,其中博物馆级别策展9次。此次展览共分为6大展区, “玛丽莲梦露”、“星光闪耀”、“电椅”、“联合创作”、“摄影记录”、“纪录片与电影”。

 

Marilyn and Pepsi《梦露和百事》 材质 帆布丝网印刷 手工油彩上色
 
Campbell's Green Pea Soup《坎贝尔的绿豌豆汤》材质 纸面丝网印刷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复制时代”安迪•沃霍尔艺术展中的装置艺术——电椅,是此批藏品中极具收藏价值的一件,属于30年代文物级作品,存世仅3件,其中一件被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收藏,另一件下落不明;它是安迪•沃霍尔的重要灵感来源,《电椅系列》和《死亡与灾难系列》的起源,安迪•沃霍尔在1965年向Pietro Psaier租借电椅之后,电椅一直被认为是安迪•沃霍尔的财产。 1985年安迪•沃霍尔在他去世前两年,将电椅归还给Pietro Paier,之后一直被其珍藏,直到《电椅》被Atlántica Centro deArte购买收藏。据悉《电椅系列》原作历史成交价位于1000万美金-2000万美金之间。

 

电椅装置艺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