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艺术家米盖尔·贝当古中国首个展首都图书馆开幕

时间:2017-03-22 13:16:57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现场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致辞

  2017年3月21日下午,由中国文化部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实施的《线条与透明——厄瓜多尔绘画展》在首都图书馆开幕。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东、中国文化部外联局美大处副处长金梁和艺术家米盖尔·贝当古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现场

  在过去的几年间,厄瓜多尔的艺术家们通过在中国举办的多场展览,让中外观众共同见证了厄瓜多尔在世界艺坛中所扮演的日益重要的角色。此次,米盖尔·贝当古共展出34幅作品,涉及五个不同的题材:树木、建筑、风景、人物和装置。

展览现场

  在艺术全球化的今天,厄瓜多尔通过多元化的审美和多种技法糅和融入世界美坛。而米盖尔·贝当古属于其中折中的一代——他既对当今全球化的美术运动有所反应,又不忘初心继续追随自己的审美标准。

厄瓜多尔艺术家米盖尔·贝当古

  米盖尔·贝当古,1958年出生于厄瓜多尔基多。1974年,在老师奥斯瓦尔多·莫雷诺的带领下,开始走上艺术之路。1976-1977年,在美国密尔沃基美术馆学习绘画创作。1977年,于厄瓜多尔天主教大学就读教育学与文学专业,并于1982年毕业。1988年,应美国国务院邀请,赴美参加文化交流,同年获得伦敦大学斯莱德美术学院奖学金,并在就读期间与约翰·霍伊兰成为好友。1992年,在欧洲举办巡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016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厄瓜多尔时提出,要加强双方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往来和友谊,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此次展览作为落实访问成果的重要举措,将会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文化艺术交流,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成为中国民众更加直观和深刻地了解厄瓜多尔文化的重要窗口。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3月27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