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容易看见,道却难以寻找--TRU-M携首展"美道"入驻太古里

时间:2017-02-16 22:25:0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TRU-M艺术品牌位于太古里的空间外景

怎样定义艺术?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艺术就是一幅画,一件雕塑作品 ,一个摆在美术馆,让喜爱它的人可观望的东西,或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奢侈品......

TRU-M艺术品牌

TRU-M,一个独特的艺术品牌,它将时尚,设计,家居,音乐,美食等以一种独特的立体连和方式带到公众面前,开启一种从未出现过的艺术形式。

“人生就是艺术”。它伴随着你每日醒来喝的每一杯水,吃的每一口餐,看见的每一幅风景,见到的每一个人......

本着这样的品牌定位,2017年2月16日傍晚,TRU-M迎来了其在太古里的首个展览——由韩籍艺术家尹邰劲(TaeGyeong Yoon)带来的个展“美道”。

展览现场

作品在灯光的变化下营造出不同凡响的视觉体验

“美道”开创性的将艺术作品从墙上建到地面,以当代的模式投射人类思维的简单与复杂。谈及本次展览的主题,艺术家尹邰劲如此解读:“美是一种艺术的呈现。而‘道'则是对生活和事物的理解”。在他的作品中,线是主要的视觉建构方式,“对事物的理解就是思维的线,这种线也是人生的哲理。”

艺术家尹邰劲在作品《深红之意》前进行介绍与解读

展览现场呈现出立体多维的体验感

据悉,本次展出的作品大多是为艺术家来到北京驻地创作的内容,这也是尹邰劲在中国的首次个展。与以往作品不同,线的组合贯穿整个展览始终,从《水瓶座女人》《金牛座女人》的开篇,到二楼空间的《深红之意》,无论是画布上色块分割形成的线条,还是一根根交织在作品上的棉线,亦或是耸立在空间中形成那网状“线墙”的重叠组合,甚至是在光影照射下无限延长与拉伸的线条,错落的、平行的、延展的,线的运用将作品及空间划分成无数个视觉维度,配以灯光的变化形成了魔幻而神秘的视觉效果。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这里的每一条线,也许是一条线索——正如《水瓶座女人》和《金牛座女人》一样,它们记载着艺术家初来北京所结识的人与事;这里的每一条线,划割出许多相似与不同,就如同一组8件的小型作品,有各异的组合,却又无形中散发着统一的趣味。而艺术家本人,更希望这些线条能够透过平面与立体,延伸到观众的心底,去叩问:“这每一条线,又如何触动了你?”

《深红之意》(The Meaning of Deep Red)

《深红之意》(The Meaning of Deep Red),是TRU-M在本次展览的主推作品,也是本次北京系列作品的最后一个系列。这是艺术家在中国的旅程即将结束时,自我意识思维的一种反射。在这幅作品里,展现的是艺术家在北京创作旅程的最温馨的一幕,也是最代表艺术家在北京创作期间,对命运这一词汇的自我意识传达。它不仅仅是其之所以选择来北京的原因,同时也是在他即将离开北京之前的答案,而这个答案,将会延伸的更远。遇到了一个人,在一种未知的状态中;去观察,你得到了什么?而最终,艺术家的定义,为其本系列作品画上了最终的一笔。情感,思绪,欲望,是艺术家在深红之意作品里最赤裸的情感表达。作品主要以三角形的几何图案构成,除了视觉上的美观外,更多的是艺术家自我思考意识的挣扎与矛盾。

“深红之意,将会成为一种,我用颜色来表现自我思想意识挣扎的作品,也是我第一次用色彩来尝试与探索。”艺术家说。

观众游走于丝缕线条之间,感受着空间和视觉的交错

展览现场,地面与天顶的镜面反射将视觉空间维度无限延伸

展览现场

生活道路的多变之姿,人生思想的简约之美,每样的存在,都有它的哲理。生命的两点一线,它看似简单,但线上,却充满了你的喜怒哀乐;你觉得,你的路线是单独存在,却怎可知,所遇见,和所看见的那些外在,已经在你的道路四周,布满了深深却又离不开的其它的线。

问观者,每一根线是否扣动了你的心弦?也许,它宛若蚕茧,孕育着一场破茧而出;也许,它是社会的线,如同每一种交织的关系的视觉再现;也许,它是人际的线,记录了你我相遇与错过的轨迹;又或者,它是坐标的线,在这个维度上,我的世界里有你......线是空间,线亦是思绪,它穿过了你我,横横竖竖地遍布了TRU-M的时尚空间。

独具匠心的空间设计与画面相得益彰

观众行走在光影与线条交织的空间之中欣赏作品

艺术家为观众进行导览

谈及空间的定位和未来,两位设计师出身的创始人(空间设计师Michael伍与服装设计师王楚)表示,TRU-M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画廊,它更加强调一种立体而艺术的生活方式。在未来,TRU-M将会与更多国际艺术家,设计品牌,音乐家,时尚设计师,建筑师等合作,致力于在中国开创一种独树一帜的艺术模式。“这里有美酒,有珠宝,有不同种类的作品,有品牌设计,同时也会有环保相关的空气净化设计产品,各国新锐展示,有艺术与美食的相互对话与融合,这才是生活——我们打破了白盒子殿堂中艺术给人高高在上的神圣感,将它带入生活,艺术即是生活。”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现场作品展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三月初,并免费对公众开放。

艺术家尹邰劲(TaeGyeong Yoon)

尹邰劲(TaeGyeong Yoon)

韩籍艺术家,常年在首尔,香港和英国居住,曾在意大利,伦敦,西班牙,英国等举办过个人展和联名展。其作品形式多以哲学和心理学的方式呈现人生简单和多变的道路历程。在巴萨罗纳国际艺术博览会,意大利Galleria d’arte Moderna w contemporanea Firenzia ,TaeGyenong Yoon的作品,曾引起很大反响。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