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 iGallery云艺术馆助阵“青年艺术100” 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17-01-16 10:28:3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BOE iGallery云艺术馆与“青年艺术100”战略合作计划正式启动

科技和艺术总是人们关注与讨论的焦点——2017年1月15日,BOE iGallery云艺术馆与“青年艺术100”的战略合作计划在北京名泰空间正式发布,“并非扁平的世界”——中国青年影像艺术国际展北京首展也同时拉开帷幕。作为全球首款家庭云艺术馆,本次合作的启动也成为BOE iGallery在去年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后首发的艺术合作项目。

“并非扁平的世界”——中国青年影像艺术国际展北京首展嘉宾及艺术家合影

BOE iGallery包含精选艺术内容库、艺术欣赏交易云平台、能还原艺术原作的显示终端以及更多附加服务。作为物联网时代良性艺术生态的倡导者和推动者,集艺术欣赏、艺术传播、艺术交易于一体,致力于将科技与艺术结合,把艺术带进千家万户。

BOE iGallery事业部总经理吕继刚致辞

战略发布会上,BOE iGallery事业部总经理吕继刚介绍,物联网时代的艺术传播需要更先进和更多样的方式,互联网可以给予艺术传播速度,高科技显示技术可以给予艺术传播质量。BOE iGallery云艺术馆与“青年艺术100”将利用物联网技术,在艺术品推广、线上线下展览、艺术资讯传播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架起艺术与大众之间的桥梁。

“放眼音乐、新媒体等领域,都已经形成了比较正规的、被大众所普遍接受的数字艺术分享平台和市场,但在书画领域还未有人涉足。我认为这是未来的趋势,因为它具有快速、扁平化、受众广、成本低等优势。由于可靠和足够的终端支持,这种推广模式打破了传统推广中固定场所展示的束缚,真正渗透至各种公众场合及家庭需求之中。”吕继刚在接受采访时明确了BOE iGallery云艺术馆与传统艺术展示及推广平台相比所具备的优势及特点。

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彭玮发言

AMRC艺术市场分析研究中心主任,青年艺术100创始人赵力致辞

作为“青年艺术第一推广品牌”,“青年艺术100”是以挖掘和推荐青年艺术家为己任的高端平台。通过数字化优势与青年艺术100多年在业内的品牌及资源优势实现强强联手,搭建一座连接艺术家和受众互通的桥梁成为促成本次合作的初衷。“这不仅推广了原作的收藏价值,还拓展了电子分享价值。艺术是用来欣赏的,把这种本质挖掘出来并通过科技手段再放大,是BOE iGallery的根本出发点。”

BOE iGallery展示现场,将艺术带入生活之中

展览现场

现场展示影像作品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除了双方联合策展以外,还包括联合推广内容,由BOE iGallery提供线上同步展览支持。此外,双方还将联合挖掘青年艺术家,并设置相关奖项扶持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创作。

本次战略合作启动现场以“并非扁平的世界”——中国青年影像艺术国际展为首展拉开序幕:特别甄选了历届参加“青年艺术100”的影像艺术家,并吸纳当下最具代表性的青年影像艺术家共15位,展出他们的21件影像作品,在信息全球同步的时代,以影像作品来探讨并非扁平的世界,据悉该展览还将于今年2月及4月巡展至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及悉尼。

驻足于作品前的观众

展厅现场

展览现场,BOE iGallery以其独有的无损伽马技术真实地还原和展现了这些影像作品,今后,这些作品及“青年艺术100”平台的更多作品将陆续进入到BOE iGallery云平台,供BOE iGallery终端用户欣赏、收藏、购买。

谈及BOE iGallery未来的计划,吕继刚先生表示,“我们的内容是开放式的,希望更多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机构入驻,共同扩展数字艺术的价值。未来我们也会和诸如大都会博物馆等艺术机构合作,引入电子艺术作品及展览。毕竟,经典艺术大师的作品在过去只能靠书籍和印刷传播,但数字化后,通过电子展览的渠道降低了运输、保险等各种成分和风险,才实现了真正的无界限传播与推广。我们将致力于打造BOE iGallery新型艺术推介平台,用科技推动艺术传播,用艺术实现科技升华,共同推进中国艺术在全球范围的拓展,以及国际优秀艺术的引入,让艺术走入生活,点亮千家万户。”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