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画廊沙龙势象空间举行 新年共话画廊发展

时间:2017-01-04 11:42:57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6年北京画廊沙龙嘉宾合影

2016年12月28日下午,北京画廊新年沙龙在吉里国际艺术区的势象空间举办,北京画廊协会理事会部分成员北京画廊协会会长夏季风、索卡艺术中心负责人萧富元、站台中国负责人陈海涛、艺凯旋艺术机构负责人李兰芳、艾米李画廊负责人李颖、亚洲艺术中心负责人李宜霖、玉兰堂负责人伍劲、北京画廊协会监事长程昕东、当代艺术收藏家林松、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势象空间创始人李大钧、东京画廊经理池丽萍、博而励画廊合伙人贾伟、山艺术-北京林正艺术空间负责人林正、凤凰艺都798画廊经理赵庆东、中国油画院美术馆馆长邰武旗、吉里国际艺术区董事长陈海东、雅昌艺术网媒体总监谢慕、艺术中国网副总编辑许柏成、北京画廊协会副秘书长池刚、北京画廊协会秘书刘旻等参加了新年沙龙。

北京画廊协会副秘书长池刚、玉兰堂负责人伍劲等观看吴大羽文献

活动一开始,在势象空间创始人李大钧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位于辅仁书院的吴大羽纪念馆和张光宇纪念馆,在纪念馆中分别陈列着吴大羽和张光宇珍贵的部分画作、草稿、信札手稿、出版物、影像资料及画具和生活遗物等,对于研究两位20世纪中国艺术先驱是不可或缺的资料。

画廊沙龙“圆桌会议”现场

随后,大家举行了一次非正式的“圆桌会议”,在轻松自由的气氛下对当前画廊业发展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大钧首先在谈话中介绍了势象空间的成立和计划,特别指出搭建的是一个平台,呼吁大家共同参与。董梦阳透露2017年艺术北京将不再区分经典馆和当代馆,而设计板块将扩大一倍,同时继续扩大公共艺术板块。他认为中国在几十年的时间内,中国完成了西方150年的经济增长,但却没有完成150年的教育,从设计艺术进入,将更多有意接触艺术的人拉进来,更符合中国国情。陈海涛则认为市场需要细化,拓宽之后可能会稀释掉市场的人群吸引力。伍劲以自己画廊的销售经验说明,近年来艺术品销售数量变多,但销售额却下降了。现在798艺术区正越来越趋向于“百元店”的水平,这种做法对博览会是不可取的。萧富元以台湾画廊协会主办的画廊博览会为例,指出放宽条件,降低门槛、扩大规模,反而会遭到藏家的抛弃,如何提升质量又保证收入是博览会需要思考的问题。程昕东认为画廊博览会的发展并不是国际化的问题,恰巧是品质问题,提升品质和吸引更多的观众与公共教育并不矛盾。当下,我们面临市场的种种短板,艺术消费群体确实不够强大,再加上传统被破坏,尚未建立起来,因此每个人做的事情很伟大,都是在为未来的成长做铺垫。

亚洲艺术中心负责人李宜霖等嘉宾观看吴大羽手稿

最后,大家表示画廊业在中国仍是一个新兴行业,虽然目前仍有很多困难,但总是一年年在进步。画廊业是一个需要理想支撑的行业,它的发展需要大家团结齐心,共同提升行业水准,制定行业规则。未来应该组织更多的活动,探讨中国画廊业发展的热点话题,促进画廊业影响的扩大与优质发展。

吉里国际艺术区势象空间外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