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分界——跨文化视角下的国际美术教育思辨与对话

时间: 2015-05-28 13:14:0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全面深入贯彻文化体制改革的精神,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部、全美大学中国艺术家学会、欧美同学会美术家协会协办的“2015•穿越分界——跨文化视角下的国际美术教育思辨与对话论坛”系列学术活动将于2015年6月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幕。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跨文化视角下的国际美术与设计教育”,其宗旨是聚焦于当前美术与设计教育在文化全球化进程中面临的挑战与一线教育者的思考。将对当前美术与设计教育中的教学理念与方法、专业课程、人才培养观念等话题进行讨论。研讨会期间,将安排专题论坛、课程展示、艺术家面对面等多种交流形式,促进中外美术与设计教育者之间的深度交流。本届论坛邀请了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以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美国寇尔盖特大学、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等二十多所国内外高校的学科专家参加。

随着全球化的不断发展、美术学科的扩展延伸,关于在世界范围内、跨文化视角下的美术教育的讨论越来越受到美术教育界的重视。在2014年,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颁布了《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教体艺[2014]1号),其中对就改革、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提出“明确思路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重点环节,统筹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建立评价制度,促进艺术教育规范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艺术教育保障机制”四项基本要求。基于我国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的现实需求,在中美双方美术与设计专业院校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论坛不仅对发展和完善中国美术教育体系、贯彻党的教育改革方针、培养素质型美术教育人才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是中国美术与设计教学国际化的重要旅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