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鸟——以色列艺术家阿薇塔·迦南倪个展” 在广州红专厂当代艺术馆开幕

时间: 2015-03-26 17:43:2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3月25日晚,“黑鸟——以色列艺术家阿薇塔·迦南倪个展”在广州红专厂当代艺术馆二号馆开幕。展览展出了以色列艺术家阿薇塔·迦南倪的绘画和雕塑作品,这也是她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个人作品展。阿薇塔•迦南倪(Avital Cnaani) 是以色列新雕塑艺术的杰出代表之一。其作品的创作一般都与以色列的艺术史有关,迥异于带有男性色彩的极具现代主义风格的作品。

在本次展览中,阿薇塔•迦南倪的系列作品《鸟》散落在艺术馆的地板上,它由长纸上那些富有表现力和密集石墨的绘画组成,创造出一种绘画和雕塑相结合的装置。阿薇塔的作品《Formica》,色彩鲜艳,有着单薄、脆弱和绘画般的品质,呈现出一种相似的工艺。她的绘画《山岳》也和地域及材料紧密联系。

阿薇塔对材料的热爱是理解她作品的关键所在。在大尺寸作品的绘画和雕塑上,她都喜欢亲自动手。她挥笔作画,用双手撕碎Formica塑料叠合板,用锉刀手工锉平她的木制雕塑,而不使用任何机械工具。如此便创造了一种材料和可视化的语言,其特点在于重复性和对身体姿势、重量,以及用在下层结构和原材料上的力量的重视。最后,这种工序还体现在对作品在展览区域的摆放方式以及作品与参观者身体之间的亲密感的敏锐意识上。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安亚杰先生为本次展览开幕致辞

开幕式上,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安亚杰先生(Yaacov Avrahamy)为本次展览开幕致辞:

在犹太教里面,我们有一个著名的名词叫做“应许之地”。其中包含了强烈而深刻的契约,让犹太人民必须留在以色列这块土地上。而对于每个人来讲,也是有着属于自己的“应许之地”。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的,一块土地,一间房屋,或者各人眼中的风景作为自己的最终归属,也就是我们的“家”。

在本次展览中,阿薇塔的艺术作品把以色列这片土地紧密而清晰地联系起来,我想让在座的你们能走进每一个作品里去体验去感受。

策展人雅尼夫·沙比拉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言 

在开幕现场,策展人雅尼夫·沙比拉先生(Yaniv Shapira)表示:“阿薇塔大部分的作品是以绘画和雕塑的形式进行创作,并且用她自己的艺术语言把两者结合起来。大家如果仔细观察每一个作品的话,会发现阿薇塔运用了很多关于山峦、动物(例如鸟)、树等这些自然元素进行创作。

我们可以从阿薇塔的这些特别的艺术语言里看出,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画展,而更像是一个巨型的装置艺术。大家可以走进每一幅作品去感受,它不仅仅是一幅挂在墙上的画,我们需要把它跟整个环境融合在一起然后再去欣赏。”

艺术家阿薇塔·迦南倪女士在开幕式上发言 

艺术家阿薇塔·迦南倪女士在开幕式上说:“我相信好的艺术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我希望大家能用身体、灵魂、想象力和精神来感受或者理解我的作品。”

红专厂艺术区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

红专厂艺术区代表在开幕式上表示:“阿薇塔·迦南倪女士的作品以给我们独特的观看体验,在展厅的现场,让我们仿佛也成为了作品的角色——黑鸟,穿梭在天空和山间,从而又把我们内心引向对自由的向往、对自然的亲近。

阿薇塔的作品以艳丽的色彩和张扬的造型给我们架设了一个透视自我的通道,从而让我们看到生活中常常被忽视的存在,重拾被漠视的情感。这些都是艺术家的作品所带给我们的感动。” 该展览将持续到今年5月24日。

 

展览现场:

                

                 

                 

                 

 

阿薇塔•迦南倪(Avital Cnaani)部分展出作品:

               

                 

                    

 
    Big Bird (1), Graphite on paper, 200*200cm, 2011

The Bird, Graphite on paper, 100*350cm, 2013

Blue Mountain, Draw with copy on paper, 112*230cm, 201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