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家郭泰来与法国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会签约

时间: 2015-02-10 15:06:0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签约仪式现场,图为文化学者、艺术史论家刘传铭致辞

2015年2月8日,法国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会与中国艺术家郭泰来全球独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会所举行。法国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会亚太区总代表刘子文、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会中国区代表克雷蒙、艺术史论家刘传铭、中央党校图书馆馆长陈高桐、著名艺术家陈家泠、艺术家郭泰来等出席来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法国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会亚太区总代表刘子杰在致辞中说:“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会通过艺术史学家、理论家刘传铭先生的推荐,结识了郭泰来先生并开始了解到他所创作的艺术作品。我们今天带来了他所创作的两件艺术品。郭泰来先生的创作不仅完全冲破了中国画创作的体系约束和思想约束,而且也冲破了西方传统绘画的各种约束,甚至也颠覆了各种当代主义绘画和相关艺术门类现成的体系和理念。

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会中国区代表克雷蒙向艺术家郭泰来颁发签约证书

郭泰来用一种全新的创作理念和方法来解构古今中外艺术史上现存的形态,革命性地颠覆了过往的视觉艺术表达方式,并正在形成他本人独有的绘画理念和方式,我们觉得这是在后工业化社会和信息化社会时代所能够前进的一个新方向,会对中国绘画和西洋绘画甚至其他的艺术门类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并给中外艺术家探寻新的艺术创作之路提供借鉴。”

法国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会是法国巴黎美爵MATZO PARIS品牌家族与欧洲私募基金共同合作组建的一个基金会,基金会成立的目的是要将欧洲众多具有高度艺术价值的历史藏品和签约画家介绍到中国庞大的、新兴的艺术品市场。基金会拥有的藏品建立在巴黎美爵家族26代传人近六百年的藏品基础之上,所拥有古典绘画大师画作达889幅。这些古典艺术大师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巴黎美爵家族为欧洲皇室服务期间通过支持法国画派、Flemish画派、英国画派、荷兰画派等所获得的许多画家本人亲自赠送的画作,也有很多巴黎美爵家族当时出资购买。几乎囊括了欧洲的全部伟大艺术家作品,有毕加索、达利、雷诺阿、乔治布拉克、塞尚等人尚未面世的画作。

艺术家郭泰来与陈家泠

中国画家郭泰来:职业艺术家。美国古根海姆美术基金会终生荣誉会员。祖籍山东昌邑。1957年,生于北京。1963年,开始学习绘画,先后师从张晓莹、邓领祥、周思聪、冯湘一。1989年,参加《美国纽约1989国际艺术水平大展》。1990年,由北京国际艺苑美术基金会主办在中央美术学院画廊,举办了第一次个人油画和国画作品展。1991年,成为北京文联第一位职业画家,由范迪安策展作序,在北京国贸中心举办了《纪念毕加索诞辰110周年郭泰来油画作品展》。本届展览是当时艺术界纪念毕加索惟一的纪念活动,此次展览共展出二十七幅作品,1992年,以北京文联职业画家的身份,出任北京燕莎画廊经理。1993年,北京观复斋举办个人书法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同年91年创作的30幅油画作品在香港中环画廊展出。1994年北京画店举办小型油画展。

1997-2007年,十年间,通过反复的绘画实践和大量的阅读,逐渐打破传统艺术样式,奠定艳彩艺术基础。2008年,完善艳彩绘画的形式与理论基础,赋予了中国绘画新的形式美感与独特内涵。2012年 4月~7月 接受德国DCKD艺术交流协会邀请,郭泰来艺术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埃尔布洛希宫殿展出。同年,“郭泰来德国艺术工作室”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埃尔布洛希宫殿正式挂牌。

郭泰来 进入柏拉图学园

2013年10月1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美术馆举办《郭泰来画展和学术研讨会》,中央美院教授、中国美协理论部主任薛永年教授,中国文化书院(北京大学)导师刘传铭,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端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甄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古棕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郭必恒副教授,麻省理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系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刘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吴玉军教授,展开了跨学科的交流并产生了思想上的碰撞,他们认为在当今的美术史上,郭泰来的绘画艺术将会是一个独特的个案和一个无法绕开的艺术现象,值得书写一笔。

郭泰来 给男嘉宾一个非诚勿扰的理由 No.1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