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首个专注于艺术影像的国际博览会上海闭幕

中国首个专注于艺术影像的国际博览会上海闭幕

时间: 2014-09-11 15:54:38 | 来源: 艺术中国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7日,年度最国际化的艺术博览会——上海艺术影像展(Photo Shanghai)于上海展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展会盛况空前,短短四天时间共吸引逾25, 000名来宾慕名前来, 参展画廊和机构、国内外收藏家、摄影艺术家、专家、媒体以及公众对本届展会的反应空前热烈。作为中国第一个专注于艺术影像的国际博览会,上海艺术影像展的受欢迎程度为近年来所罕见,它为国内外摄影艺术界搭建了国际一流的交流平台,亦为中国观众呈现了有史以来亚太地区最高水准的艺术影像展。

展会激发了社会各界对艺术影像的浓厚兴趣。从极具标志性的经典西方作品到中国当代前沿作品,均受到藏家的热烈追捧。展会汇聚了摄影界的全球领军人物以及世界著名的画廊,如CAMERA WORK(柏林)、Fahey / Klein画廊(洛杉矶)、香格纳画廊(上海)、北京艺门(北京)、Flowers(伦敦)、A. Galerie(巴黎)等。

展览现场

来自上海M97画廊的Steven Harris评论道:我认为首届展会超越了人们的预期。展览很好地实现了参展画廊及艺术家风格与多元化之间的平衡。上海艺术影像展有潜力塑造、培养以及影响中国以及大亚洲地区相对尚未开发的摄影收藏市场。各位来宾在展览中所学到的知识及经验是不可估量的。我相信未来上海艺术影像展将会为画廊、来宾以及收藏家带来更多的惊喜与硕果。

ART HK(现称香港巴塞尔艺术)联合创始人、现任蒙哥马利及世界摄影组织主席的Sandy Angus评论道: 让中国以这种新形式鉴赏艺术摄影作品一直以来是我的希望。展会总监与优秀的经销商开展合作,通过分享策展实力和成功经验,策划一场高水准的展览。我对展览成果以及大家的反应感到无比欣喜。这为我们接下来的展览筹办鼓足了劲。

展览现场

上海艺术影像展是世界摄影组织与蒙哥马利的创作结晶,旨在打造亚太地区最专业、最国际化的摄影艺术平台。大批摄影大师的经典之作在展会上集中展出,包括:尼克•勃兰特(Nick Brandt)、勒内•布里(René Burri)、爱德华•伯汀斯基(Edward Burtynsky)、亨利•卡蒂埃-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帕特里克•德马舍利耶(Patrick Demarchelier)、杨福东、安德烈•柯特兹(André Kertész)、皮特•林德伯格(Peter Lindbergh)、史蒂文•麦凯瑞(Steve McCurry)、森山大道(Daido Moriyama)、马丁•帕尔(Martin Parr)、罗伯特•波利多里(Robert Polidori)、赫伯•瑞茨 (Herb Ritts)、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Sebastião Salgado)、约瑟夫•苏德克(Josef Sudek)以及爱德华•韦斯顿(Edward Weston)。

上海艺术影像展还推出由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策划的首届北京摄影双年展《中国当代摄影:2009-2014》。王璜生评论道:“上海艺术影像展作为一场最高水平的艺术盛事,绝对会为中国摄影艺术发展的多个方面带来巨大的变化,包括学术研究、专业化、标准化、市场发展以及公众意识。”“N分钟影像艺术节”总监黎宁春为双年展特别策划的前沿艺术项目,通过亚太地区及西方艺术家的作品连接录像艺术与摄影艺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