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黄致阳作品《座千峰》入驻南京青奥中心

时间:2014-08-15 11:13:2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现场

 

2014年8月,艺术家黄致阳装置作品《座千峰》入驻南京青奥中心,助力即将开幕的2014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作为本次体育盛事的会议中心和接待酒店的南京青奥中心,由建筑“解构主义”大咖扎哈•哈迪德(ZahaHadid)主持设计,秉承了其标志性的流线型元素,造型奇异,延续一贯的隐喻自然之美,这与同样讲究流畅线条和空间气韵的黄致阳作品《座千峰》完美契合,相得益彰。

黄致阳作品《座千峰》以自然山丘为原型,艺术家以禅修的方式对应内心,手随心动而塑造出极具东方气韵和灵动的座座“山峰”,“座” 代表了人面对事物的态度,而“千峰” 却在不经意间流露出自然山水的古韵。喧嚣躁动的大都会里突然出现的这些山峦奇观,吸引忙碌的人们驻足,就地而憩,在都市之中触摸山石,顷刻间内心平静如水,一扫烦扰,此时,观者也就融入到整个磁场之中,人与自然和谐无隙。

本次艺术家黄致阳将作品带到古都南京,并以深具东方气韵的艺术对话最具先锋设计理念的西方建筑,无疑是一次崭新的尝试,同样追求自然和谐的东西方文化在这里碰撞融合,合而为一。


现场


 


现场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