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2015米兰世博会设计灵感”亮相广州红专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07 10:04:3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4.8.6~2014.9.8

展览地点:广州红专厂艺术设计工厂 D6馆

开幕现场

8月5号下午,“灵动米兰—2015米兰世博会设计灵感”展览在红专厂D6馆开幕,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雷腾飞先生、广东省外事办张卫东副主任、广东省贸促会乔海曙秘书长、广州美术学院赵建副院长、原广州市副市长陈绮绮女士等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这次开幕式。展览现场展示了超过六十个米兰世博会建筑方案,共四百多幅优秀设计图,呈现了专业水平的国际化建筑设计风潮,同时给予观众一个与米兰世博会亲密接触的机会。

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艺术总监黄丽诗在开幕式上发言

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艺术总监黄丽诗发言提到:“在这些方案的建筑设计思潮之中,强烈体现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滋养地球,生命的源泉”,我们感觉它与红专厂正在努力的方向有奇妙的结合点。在这个有历史渊源的工厂园区之中,我们总是在努力,让他们重新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当传统与创新结合在一起,使资源再生,是全球面临共同问题的一致选择。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个展览的启示,生命的源泉有很大一方面是来源于设计,和推动文明发展的人们。”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赵健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赵健教授表示:“今天我们所在的互联网时代,虚拟沟通似乎已经成为交流的常态,这使得现实空间的交流弥足珍贵。人类对“面对面”交流的需求,孕育了世博会,这个160多年前的发明,是人与人面对面交流的全球嘉年华。今天我们在线上获取文化资源很简单,人们却愿意舍弃简单,来到红专厂,来到今天的展览。我们看到,米兰世博会建筑设计平面图有主轴,红专厂也有主轴,它们规模不同,但提供现实交流的功能一样。如果说,今天人类的发展有高情感和高科技两条线,那么高情感一定跟世博会有关。中国是世博会的后来者,从1982年开始到明年的米兰世博会,一共参与15届,期间独立建馆只有05年日本、10年上海、15年米兰3届。我很荣幸3次都亲临设计现场。中国在进步,很愿意通过世博会向世界各国朋友们分享它的成绩。10年中国举办得上海世博会是关于城市的,明年米兰世博会是关于地球的,它们相辅相成。五年前我们冒着烈日去参加上海世博会感受高科技,明年我们到米兰将感受到绿色、生态、轻松。我相信米兰世博会一定会很成功。因为米兰是设计之都,它与想象力、创造力紧密联系。今晚的展览规模不大,但准确把握了定位,言简意赅,且国际化。从这些尚未成熟的概念设计图中,我们可以预想米兰世博会的成功。”

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雷腾飞先生在开幕式上为展览致辞

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雷腾飞先生在开幕式为展览致辞:“这次的展览是关于五年一度的世博会。上一次世博会在上海举办得非常成功,而明年它将在米兰举办。我很荣幸地告诉大家,现在已经有140个官方机构确认参展,预计将吸引超过2000万的游客。我相信,米兰世博会将以它的独一无二为160多年历史的世博会添上浓重的一笔。这不仅仅因为米兰是一个设计之都、创造之都,更关键的是本次世博会的主题:“滋养地球、生命能源”是全人类都关注的,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它将探讨人与自然的关系、现代生活方式与自然资源短缺的关系。我们身后的这些建筑设计方案,从灵感到外观,从形状到材料,从布置到功能,无一不践行着这个主题,对此我们真诚致敬。 感谢红专厂,红专厂是最专业高效的联合主办机构。我在此特别向促成这个展览的红专厂团队致谢,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希望能在2015米兰世博会上欢迎各位!”

Milan Expo 建筑方案

籍本展览向这些别具一格的建筑设计致敬,并展示部分建筑的设计灵感和新奇的点子:包括建筑的造形、材料选择、装饰布置、建筑物功能等。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