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全球商业巨头资助罗马修道院恢复世俗壁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29 11:19:30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商业巨头资助罗马修道院恢复世俗壁画

商业巨头资助罗马修道院恢复世俗壁画

不久之后,公众将有机会亲眼一睹罗马的桑蒂·夸托加冕大教堂(Santi Quattro Coronate basilica)的中世纪世俗壁画,这些壁画是1996年开始的一个长达十年的文物保护项目进行过程中被重新发现的。千百年来,这些绘画被隐藏在层层石膏和油漆下面,据专家推测,这些画很有可能是在1348年的瘟疫中被覆盖隐藏的。

自16世纪起,这座建于第4或5世纪的桑蒂·夸托加冕大教堂一直是一群奥古斯丁(Augustinian)修女的家园。如今游客每个月将有两天时间通过预约前来参观访问,而且这要归功于修道院内一条新修的路径,它既保护了修女们的隐私,又允许公众直接进入修道院托雷·马焦雷(Torre Maggiore)楼的哥特厅(Gothic Hall)。

近年来,私人公司为恢复意大利重要公共历史遗迹而提供修复资金已成为一个不断发展的趋势,这些遗迹包括芬迪(Fendi)资助的罗马特雷维喷泉(Trevi Fountain)、宝格丽(Bulgari)资助的西班牙阶梯(Spanish Steps)和托德斯(Tod’s)资助的罗马斗兽场(Colosseum)。而在桑蒂·夸托加冕大教堂壁画项目上,一个由意大利文化部支持的私人公司阿克斯(Arcus)注入了20,1000美元赠款作为修复资金。目前,位于罗马具有埃及风格的赛司提亚司金字塔(Pyramid of Cestius,约公元前12年)也正在进行修复处理,资助人是日本商人八木雄三一(Yuzo Yagi)。

桑蒂·夸托加冕大教堂壁画的历史可追溯至13世纪,它是全意大利最重要的中世纪世俗壁画组图。虽然画作中有一些圣徒形象,但是大部分图像都是非宗教性的,描绘了季节、美德、黄道十二宫、文科和星座等这样的世俗的主题。尽管这些壁画不像最近byartnet最近报道的世界上最古老的色情涂鸦那么露骨,但其题材对于中世纪的修女来说还是蛮大胆而前卫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