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中国美术学院首次购藏海外在世艺术家作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14 15:01:18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格雷森·佩里《沃尔瑟姆斯托壁毯》2009

据外媒报道,位于中国杭州的中国美术学院成功购藏英国艺术家Grayson Perry创作于2009年的作品“The Walthamstow Tapestry”,这也是这所中国重要的艺术学院首次购藏海外在世艺术家作品。

位于伦敦的维多利亚·米罗画廊“东亚部”负责人Simon Kirby促成了此次交易,他表示:“这对中国公立学院的收藏体系来说是件大事儿”,同时他也表示,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对于此次购藏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中国的艺术观者非常看重Perry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叙事性以及对挂毯艺术创作的自信力与开阔的眼界。”

2013年,浙江美术馆曾举办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期间便展出过Perry的挂毯艺术作品——Perry创作于2011年的较小幅挂毯艺术作品“Mapof Truthsand Beliefs”在维多利亚·米罗画廊的展位上展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