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邂逅高山之国—塔吉克斯坦文化展"中华世纪坛开幕

"邂逅高山之国—塔吉克斯坦文化展"中华世纪坛开幕

时间: 2014-05-13 18:43:27 | 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2014年5月13日,为推动中国和塔吉克斯坦文化交流与合作,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塔吉克斯坦文化部2012-2014年文化交流计划》,由中塔两国文化部和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邂逅高山之国——塔吉克斯坦文化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塔吉克斯坦文化部长奥鲁姆别科夫•沙姆希金、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阿布杜拉希莫娃•莎赫洛、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谢金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东、中华世纪坛馆长冯光生等出席了开幕式。

塔吉克斯坦文化部长奥鲁姆别科夫•沙姆希金致辞

观众观看展览作品

塔吉克斯坦艺术家与中方领导交流作品

作为本次“塔吉克斯坦文化日”活动重要组成部分,该展共展出50幅塔吉克斯坦当代绘画和实用艺术作品,以及80余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反映了塔吉克斯坦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社会发展等方方面面,从多个角度展现了塔吉克斯坦当代文化发展,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色彩明快的绘画作品,视角独特的摄影图片,仿佛是来自“高山之国”的热情问候,让观众一睹塔吉克斯坦当代艺术的风采。

展览现场

据了解,该展的举办旨在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文化艺术交流,成为中国民众更加直观和深刻地了解塔吉克斯坦文化的重要窗口,架起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为进一步巩固中塔友好关系,加强两国人文互联互通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观众观看作品

展览作品

该展将于2014年5月16日结束。

展览现场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