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艺术中国“艺术鉴赏与财富管理系列讲座”首场开讲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17 18:49: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彭斯(左)、刘商英(中)、彭锋(右)

2013年12月17日下午,艺术中国·颐和汇“艺术品鉴与财富管理系列讲座”首场在颐和汇开讲。系列讲座旨在为广大公众提供与艺术家、策展人、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公众更好地把握当下国内与国际的艺术脉络和市场动态,了解艺术家作品背后的意义与价值。

艺术中国主任勾霞介绍首场讲座

国际美学专家、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策展人彭锋与中国艺术家刘商英、彭斯开启首场讲座,他们以“当代油画语言的表达及与艺术市场的关系”为题,梳理了当今国内及国际艺术的发展脉络,共同讨论了当下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现状,并结合当下拍卖市场的风向,对当代写实与表现油画的收藏现状进行了分析。

《札达王国》布面丙烯 135cmX200cm 刘商英 2011

刘商英是一位内涵深厚,对待艺术有着近乎信仰般执着追求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敢于突破学院的传统,从艺术本体上追求绘画语言的纯粹性,作品常常凸显出艺术家宏大的意识,带给观众一种精神性的引领和触动。刘商英在讲座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去西藏写生的经历,从艺术家的视角为大家展示了一个浑厚、深远、辽阔和充满神性的土地。

《父亲的歌声》 油画20x30cm 彭斯 2012

彭斯的作品具有浓郁而凝练的诗意情怀。他人物、风景并长,写实、写意共重。人物是彭斯的“主打”。形象的写实性和的意蕴的抒情性是彭斯人物画的鲜明特色。在谈到去美术馆“观看”一件作品的时候,彭斯说,艺术家“观看”的角度和普通观众不太一样,艺术家“看”的是作品的造型、色彩、画面结构、风格、细节的处理、整体的感觉、意蕴等等,这就区别于一般观众的观看。

观众提问

作为油画艺术的两种表现技法和艺术流派,古典写实主义和表现写实主义在今天的当代艺术领域仍然为众多艺术家所应用、追随并且将其不断地创新、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今天的艺术家针对他们各自关注的主题、题材,正在不断实践和拓展着油画艺术的表现语言和边界。“古典写实主义与表现写实主义”如何在今天换发新的艺术活力;身处当代艺术浪潮冲击下的架上绘画实践者如何突破自我,将其延伸和拓展至新的境界,作为策展人和长期从事美学领域研究与市场分析的彭锋针对这些问题与两位从事该领域创作多年的艺术家展开了真实讨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