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清尚陈设艺术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清华工美大厦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0-21 13:56: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清尚陈设艺术研究所揭牌仪式现场

2013年10月17日下午,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清尚环艺建筑设计院陈设艺术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北京慈云寺桥东清华工美大厦举行。揭牌仪式在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晞先生的主持下进行,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系主任林乐成教授介绍了现场各界嘉宾,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教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先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常老院长常沙娜和老先生张士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萌教授先后致辞,对清尚陈设艺术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研究所的社会作用和意义。

到场领导与嘉宾发言(从左到右:吴晞、林乐成、谢维和、刘珝、常沙娜、张世礼、赵萌)

谢校长与刘会长进行揭牌仪式

随后,吴晞董事长授牌向清尚陈设艺术研究所所长林乐成,艺术总监沈天游,副所长于雪冰、刘房勇颁发聘书。随后,谢维和副校长和刘珝会长在热烈的掌声中进行揭牌仪式。中央工艺美院老领导、老前辈温练昌先生、梁任生先生、朱训先生、张铁山先生、高佩明先生、李凤松先生等,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建筑学院、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中央美院、苏州工艺美院等,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和酒店建设公司、中艺集团中艺空间陈设艺术有限公司、千秋圣迹文化产业集团、昊宇集团等学界、商界、企业界百余位嘉宾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清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晞先生主持

早在1956年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建院伊始便提出“实用、经济、美观”的设计原则与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方针,如今“清尚”的“清华工美”品牌便体现了工艺美院历史的延续性。陈设艺术研究以实现“工艺美术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面向大众”为理想,依靠强大学术品牌的支持和原创性设计人才的支持进行产品研发、文化推广、资源转化,让学术成果真正服务于市场和大众,成为“看的见,摸得着”的社会有形资产。正如老院长常沙娜所说:“希望我们的陈设艺术能走进更多的家庭,为提升我们千千万万家庭的生活品质而努力,让每一个家庭因为艺术而更加和谐、美好。”

揭牌仪式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