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先:希望全国的艺术家来北镇进行艺术创作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42 | 上传: 2013-09-29

 

【图文】 赵忠仁美术馆在辽宁省北镇市揭牌

2013年9月28日,赵忠仁美术馆揭牌仪式在辽宁省北镇市举行。开幕期间,赵忠仁美术馆举办了首届名家中国画邀请展,本次展览汇集了近现代艺术家作品、当代画家作品200余幅,为书画爱好者们奉献了一场艺术的盛宴。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建设和装馆展陈,赵忠仁美术馆近日正式建成。该馆占地面积22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从建筑风格上看,是典型江南特色的徽派建筑,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从展出的作品上看,不仅包括传统形态的特展,也包括青绿山水画派的水墨。这次赵忠仁美术馆举办的画展,一方面体现了主办方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神,推动书画市场的健康发展的追求目标,另一方面又体现了美术馆本身的开发性和包容性。据主办方介绍,参展的作品艺术风格不一,有的大气磅礴,有的轻灵俊秀,有的粗豪直率,有的婉约缠绵,然而,所有参展作品表现美,歌颂美,弘扬先进文化的宗旨是一致的。

赵忠仁美术馆从建设、落成、到开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公众面前,在全国县级市中的形象是很响亮的,极大地增加了辽宁省在全国美术馆建设中的影响。这次揭牌仪式后,赵忠仁美术馆每年将至少举办两次全国性的名家邀请展和书画学术交流研讨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辽宁省书画艺术研究会、锦州市美术家学会、中国少数民族名家书画院等将在此设立培训写生基地,逐年打造影响力面向全国的文化产业。据主办方介绍:相关艺术活动的开展,将为今后全国美术馆事业的蓬勃发展夯实坚强的基础,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发挥极大地推动和促进作用。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