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佳士得伦敦亚洲艺术周吸引中国藏家关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5-15 17:03:33 | 文章来源: 东方早报

此次上拍的一对粉彩描金玲珑塔,制作于1750年至1800年间,估价25万至30万英镑。

此次上拍的一对粉彩描金玲珑塔,制作于1750年至1800年间,估价25万至30万英镑。

  佳士得拍卖行于5月14日至17日在伦敦举办“2013年春季亚洲艺术周”,其间将拍卖瓷器、玉器等众多中国艺术品。

  在当地时间14日首先登场的“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中,来自欧洲收藏家的300件中国艺术品陆续上拍。其中,一对粉彩描金玲珑塔颇受瞩目。据佳士得中国瓷器部门负责人马可·阿尔梅达(Marco Almeida)介绍,这两座玲珑塔制作于1750年至1800年间(清乾隆嘉庆年间),其原型可能是被誉为“天下第一塔”的明代南京大报恩寺的琉璃宝塔。两座宝塔分别为九层和八层,高分别为263厘米和248厘米,为六面仿阁楼式,每层阁楼瓦顶以青花绿彩勾画,边角处有描金瑞狮像,且有悬挂风铃做点缀。这对拍品估价25万至30万英镑(约合235万至282万元人民币)。

  另外一件重点拍品是一对清乾隆掐丝珐琅瑞象,估价为20万至30万英镑(约合188万到282万元人民币)。一对明代初期的彩绘泥塑菩萨像也被描述为“难得的珍品”。这对菩萨像高135厘米,菩萨坐于莲座之上,头戴宝冠,面容恬静慈祥,衣着色彩鲜艳。“这样大型的泥塑保存下来非常不容易,因为它们很容易损坏。”阿尔梅达表示,这对拍品估价为35万至40万英镑(约合330万到377万元人民币)。

  在玉器拍品中,一对清乾隆年间碧玉仿古饕餮纹出戟觚式瓶颇受关注;书画作品中,最重要的一件是齐白石作品《蝴蝶寿桃》,估价在4万到6万英镑间(约合38万至56万元人民币)。

  据悉,本次拍卖受到众多买家关注,拍卖行方面已接到不少潜在买家来电咨询,其中大约半数是中国的收藏者。“瓷器依然是最受关注的门类,其余部分也受到欢迎。”阿尔梅达透露说。艺术周期间,佳士得还将举办“寒山堂珍藏”、“家居精品”、“日本美学”和“中国瓷器、工艺精品及纺织品”等多场拍卖会。

  佳士得每年在纽约、伦敦、香港和巴黎都会举办亚洲艺术品的拍卖会。继伦敦的亚洲艺术拍卖周之后,香港和巴黎的亚洲艺术拍卖会将分别于5月晚些时候和6月举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