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诗意青海——陈逸青油画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4-09 13:15: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这次展览可以分为几部分:早期90年代的作品,2000年前后的作品,2005年到现在的作品。这几部分作品既有承接又有变化,早期的作品比较写实强调风格的经典性,创作的过程中有精神性的内涵;在2000年前后的创作中,这一时期他很看重情感和色彩的营造,作品中有一种诗意;2005年至今的作品更强调一种气势,强调传统文化的精神传承,具有时代的人文视野。所以他的作品可以分为出青海,是一个年轻人的创作状态;还有就是回青海,回到那个土地,用很深的情感去看那个土地;现在又出来了,把青海当作精神家园来考虑,这样几次的反复还是要从文化的角度上去看他的风景,更多的是一种诗情、画意,所以这次展览命名“诗意青海”,即是一个整体性的主题。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美术》杂志主编尚辉在观看完展览之后评价道:“写实油画热在中国是一个非常突出的现象,但只是人物肖像非常的突出,风景类油画更多的是倾向于写生性的,带有抽象表现主义的色彩,至于超写实的非常少,陈逸青就是其中一位。观看他的画作首先感受到的是一种细微的表现技巧,他的作品看起来非常的真实,但这种真实是经过艺术家加工过的真实,他的作品透视是朦朦胧胧的,有一种幽深的境界,尽管他的作品是超写实的,但这是艺术家精心营造的,他的作品有一种静谧宗教的肃穆感,这也是陈逸青多年油画风景创作所要传达的东西,这也是一个艺术家心灵的呈现。这次展览也预示着中国写实风景开始走向前台,他的油画探索具有很强的的中国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