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艺术家追忆“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曾到访中央美术学院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4-09 11:39:23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综合

政坛“铁娘子”的逝世,艺术圈也受到感染。

1982年9月23日,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在北京参观中央美术学院。吴作人名誉院长将一幅学生创作的中国画赠送给贵宾。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的艺术家李迪在微博再次回忆了这件事情。

@北京李迪:撒切尔夫人1982年九月第一次访华期间曾经要求参观中央美术学院,记得是九月24日接到校方通知上午素描课取消,说有重要人物来访。十点之前去教室的留在教室,还在宿舍的留在宿舍。我是还在宿舍的那几个。

美院校园很快停满了几十辆德国黑色奔驰汽车,国安和各路工作人员先到,不久看见挂有英国国旗的英国轿车开进美院学生楼下小体育场上,我们几个没听校方的叮嘱把对着校园的窗户打开,向撒切尔夫人打招呼,她下车的第一个动作是顺着声音抬头看五楼爬在窗口的我们,微笑着向我们招手。一切很自然,所以学校也就没有再追究此时。转眼三十年有一了。

博文发出后,有博友评论,好像要求参观中央美院的外国首脑少之又少。而美术批评家陈默回应:当时我们在教室上课。难忘······

央美油画工作室主任、院长吴作人先生和撒切尔夫人在央美学生楼下操场

吴作人先生将一幅学生创作的中国画赠送给撒切尔夫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