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抽象表现主义画家德库宁唯一女儿猝然离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28 14:16:36 | 文章来源: artforum

利莎·德库宁

利莎·德库宁



作为著名艺术大师威廉·德库宁唯一的孩子,利莎·德库宁已于11月23日,也就是上周五,在其位于美属维尔京群岛圣约翰岛上的家中突然离世,年仅56岁,其死因目前尚不确定。

约翰娜·利斯贝特(简称利莎)·德库宁,1956年1月29日出生于纽约,是著名抽象表现派艺术家威廉·德库宁(1904-1997)与插画家琼·沃德(1927-2005)唯一的孩子。

在曼哈顿长大的利莎,在其父亲于东汉普顿建立了其富有传奇色彩的工作室后,就一直生活在斯普林地区(The Springs)。她创立了一个以其父亲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和一个基于其个人收藏的父亲作品的信托基金。她以活跃突出的慈善事业,以及对父亲遗产的悉心维护而著称。她一直完好地原样保存着其父亲离世时工作室的样子,为未来世代的儿童、艺术家、教育学者的研究调查和学习提供了宝贵的资源。除此之外,她还偶尔代表其父亲出席一些公共活动,比方说在威廉·德库宁出生的城市鹿特丹安放德库宁的户外雕塑作品时,她就曾代表其父亲出席落成仪式。

而本身是个雕塑家、还育有三个孩子(伊莎贝尔、爱玛和露西·德库宁·维尔纳夫)的利莎,她一直身体力行地致力于从动物到儿童再到艺术的各种慈善事业。利莎·德库宁她那为艺术和当地社区的奉献精神与其对待所有她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事物所保有的与生俱来的美好意愿和善良,都将被人们铭记于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