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油画艺术展”将在伦敦奥运期间展出(图)

时间:2012-06-14 16:16:5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靳尚谊、张祖英、詹建俊(从左至右)在挑选作品

在举世瞩目的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期间,作为上一届奥运会主办方北京,为促进奥运友好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应伦敦市长办公室的邀请将于2012年7月24日——7月31日在伦敦举办“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动。届时,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与北京国子监油画艺术馆主办的“2012中国油画艺术展”将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西厅展出。本次展览意在用油画艺术的形式向奥运观众展示当代中华文化的风采。

钟涵与阎振铎在探讨作品

经中方主办单位研究决定,将中国当代文化具有影响力的中国油画艺术作为重要展示内容,具体工作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与北京国子监油画艺术馆共同组织实施,此展作为一个重要的国际文化展示窗口,又是在世界瞩目的场合举行,无疑将对中国油画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们共同评审最终参展的作品

历经百年历程的中国油画,特别是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来,获得了令人注目的进展。虽和世界油画艺术宝库辉煌成就相比尚需继续努力,但与当代国际艺术发展横向比较,中国油画在掌握油画艺术表现能力和融合中华文化精神,民族审美理念,展现中国人的精神世界等方面,已达到相当的艺术高度。成为当代中国文化中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绘画艺术,赢得了国内外的热切关注。因此,中国的油画艺术应在国际文化大背景中,努力争取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次展览将展出100余幅作品,据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北京国子监油画艺术馆馆长靳尚谊说:“本次“2012•中国油画艺术展”包括了中国当今具有艺术影响力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代表性作品,体现了艺术家面对当代中国生活的思考和艺术探寻的情感体验。”

靳尚谊先生参展作品

钟涵先生参展作品

朝戈参展作品

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北京国子监油画艺术馆馆长靳尚谊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尚扬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中国油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朝戈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阎振铎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